【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喜歡吃小番茄嗎?小巧的鮮紅果實中富含著驚人的營養成分,有助於抗老化、預防動脈硬化,還可以燃燒脂肪降血糖,多種抗氧化成分還能幫助預防失智,每天吃一點小番茄,就能輕鬆一次攝取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再加上暖身的薑以及營養的蜂蜜,就是製作簡單又健康美味的點心!

 

 

茄紅素含量是大番茄1.4倍 抗氧化又防癌

 

 

日本生活健康網站Rhythm專欄作家貓亮子指出,番茄富含維生素A、B、C,以及礦物質鉀、鈣、鐵等各種豐富營養,而近年來番茄的色素成分茄紅素擁有的抗老化效果廣受矚目,能夠避免肌膚和細胞氧化,番茄中所含的茄紅素,是胡蘿蔔的2倍,而小番茄的營養價值,又比一般大番茄更高。

 

 

日本生活情報網站iemo指出,同份量的大番茄茄紅素210mg相比,小番茄的茄紅素竟高達290mg,比大番茄多了將近1.4倍。茄紅素能抑制有害的活性氧,效果是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的數倍,具有防癌、預防動脈硬化和抗老化等多重健康好處。

 

 

美肌提高免疫力 還能燃燒脂肪降血糖

 

 

茄紅素的美肌效果非常知名,小番茄中的維生素C含量也相當高,能夠促使膠原蛋白生成,有益於改善肌膚問題,此外,維生素C同時也是提升免疫力、抗壓的營養素。

 

 

小番茄當中還含有亞油酸,能夠促進脂肪燃燒,此外維生素B6也是能夠幫助脂肪代謝的營養素,因此每天適量吃點小番茄,有益於健康瘦身。此外,近年含有研究發現,小番茄含有能夠促進肝臟脂肪燃燒的蛋白質,能幫助降低血糖,還有研究發現,飲酒時吃番茄,能減少血液中3成的酒精濃度。

 

 

小番茄當中富含的維生素C、E以及茄紅素等抗老成分,能夠產生交互作用,幫助預防大腦退化,因此也對預防失智症有益。

 

 

 

¦æ§õ½c ®È¦æ½c Gate9ªi¦è¦Ì¨È¨t¦C28+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8+24¦T

《薑漬小番茄這樣做》

 

 

材料(3~4人分)

 

 

小番茄 2包

 

薑 2片

 

白酒 100ml

 

水 50ml

 

蜂蜜 3大匙

 

檸檬切片 3片

 

薄荷葉 依喜好而定

 

 

做法:

 

STEP1.將小番茄去蒂,在熱水中迅速燙一下,泡冷水。

 

STEP2.從果皮裂開的地方剝開,將小番茄去皮。

 

STEP3.將檸檬切成2公釐薄的切片。

 

STEP4.把薑磨成泥後,榨成汁。

 

STEP5.在鍋裡加入白酒和水,攪拌煮到滾,讓酒精揮發。稍微放涼後加入蜂蜜,充分攪拌均勻。

 

STEP6.將冰水倒入調理盆中,隔水冰鎮5的鍋子,並加入薑汁。

 

STEP7.將小番茄和檸檬一起加進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天到一天。裝盤後放上裝飾的薄荷葉,即可享用。

¦æ§õ½c ®È¦æ½c Justbeetle·R¤W¥©§J¤O¨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L¯º¨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Å]¤è¶s¦©2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