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
【早安健康/馮珮涵整理編輯】秋冬季節到了,早上起床總是免不了打噴嚏、流鼻水等症狀嗎?根據政府資料統計,國人每年因感冒就醫的次數就超過3次,其中五成左右都是小感冒,雖然不算嚴重,但是引起的頭昏腦轉、眼睛過敏卻讓人感到非常不適。

 

 

流感又較一般感冒嚴重,它好發於冬天,嚴重者會出現咳嗽、明顯全身倦怠、肌肉酸痛,或是頭痛、有噁心、嘔吐等所謂類流感症狀,甚至引起急性呼吸道疾病,導致重症,因此,小病狀絕對不能輕忽,而要打擊感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預防勝於治療」!

 

 

容易因為感冒覺得食慾不振嗎?以下要介紹幾道私房料理,輕鬆抑制感冒又能品嘗美味。

 

 

預防感冒四大私房配方:

 

 

蒜頭雞湯

 

 

材料:

 

蒜頭四大顆、一隻全雞、水1000c.c.

 

 

做法:

 

(1) 先將蒜頭切片,再把雞肉切塊,川燙一下

 

(2) 放入冷水中燉煮至熟

 

 

蔥薑雞胸雞湯

 

 

材料:

 

雞胸絞肉、蔥、薑適量、兩碗水的量

 

 

做法:

 

(1) 把薑切好放入熱水中

 

(2) 將蔥切段

 

(3) 把絞肉放入熱水,邊攪拌邊加入蔥和香菜

 

 

功效:雞湯不只能溫暖人心,經研究證明雞肉內含的半胱氨酸,能抑制黏膜的產生,幫助稀釋肺部黏液,減少喉嚨疼痛、咳嗽次數,保持鼻腔濕 潤度,避免脫水及喉嚨發炎。

 

 

可搭配其他佐料:

 

香菇 - 多醣體,能調整免疫力

 

胡椒 - 適用初期感冒,有助排汗

 

 

麥芽糖漬白蘿蔔

 

 

材料:

 

白蘿蔔半條、麥芽、金桔、香菜

 

 

做法:

 

(1) 把白蘿蔔連皮切成丁,放在碗裡面

 

(2) 把麥芽糖淋在白蘿蔔上

 

(3) 置於冰箱一天,等待蘿蔔 出水,隔天即可直接飲用

 

(4) 飲用時也可加入金桔或香菜,沖泡熱水飲用

 

 

功效: 連皮的白蘿蔔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P和澱粉酶,對微血管有幫助,能夠提振食慾,增強免疫功能;而金桔具有川陳皮素和陳皮素,能舒緩感冒症狀。

 

 

 

 

蜂蜜檸檬水

 

 

做法:

 

檸檬切成丁,加入純蜂蜜,不加任何一滴水

 

 

清洗檸檬皮的方法?

 

先把菜瓜布沾溼,再沾茶籽粉清洗檸檬皮 清洗時以溫水為主,水的溫度與人體溫度相當即可

 

 

功效: 蜂蜜具抗氧化成分和抗菌效果,能減輕咽喉不適,降低病毒、細菌感染,止咳效果佳。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ôºyµÙ®æ¨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Å]¤è¶s¦©¨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Justbeetle·R¤W¥©§J¤O¨t¦C28+24+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