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 28+20吋 ABS材質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Gate 9】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波西米亞系列【Gate9】


【台灣醒報記者林亭妤綜合報導】中高齡人口數將逐年增加,銀髮族的消費保護、風險概念及健康保養也要更加重視。消基會7日在「促進銀髮族消費認知成果發表會」中提出8項養生小技巧如:少量多餐、每天吃2份水果等。消基會中區分會副主委官常慶則提醒,老人家常常聽電台介紹而買藥,是不安全的行為,可以打食藥署1919專線諮詢。

為強化銀髮族正確選購食品、提高消費風險的認知,消基會舉辦銀髮教育研習會,7日發表於全台辦理36場次教育研習會(共1307人次參與)的成果。官常慶指出,老人家常常分不清「保健食品」和「健康食品」的差別,除了有國家認證的小綠人標章是健康食品外,其他都是保健食品類,他建議,有服藥的老人若想額外吃健康食品,可以先詢問醫師。

消基會表示,研習會內容主要是針對常涉及「強調醫療效能或誇大不實」的食品藥物做說明,教導老人了解廠商的廣告話術,盼銀髮族在選購食品時可以達到自我管理與自我保護之目的。

「少量多餐、以豆製品取代動物蛋白質、主食加入蔬菜一起烹調、每天吃2份水果、限制油脂攝取量、少加味精、少吃辛辣食物、白天多補充水分。」消基會聯合食藥署提供銀髮族8項養生小技巧,並提醒老人盡量不要以點心來充飢,油脂攝取要以植物油為主,以免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

至於銀髮族因味覺退化,常覺得吃東西沒有味道而加大量的鹽、味精或醬油,容易吃進過量的鈉,消基會建議,調味時可以善用其他具有強烈風味的蔬菜佐料等調味方法。

官常慶還呼籲,南部有很多廣播電台都在賣藥,老人家不應該聽信廣告說詞亂買藥來吃。

 

行李箱28吋 ABS材質 條碼系列【Miyoko】行李箱28吋 ABS材質 愛上巧克力系列【Justbeetle】行李箱28吋 ABS材質 微笑系列【Bear B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