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風情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微笑系列 / 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24+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水梨的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糖、果膠等。維生素B1、B2,可促進代謝,而維生素C和熊果素,都是知名的美白成分,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熊果素則是許多保養品使用的美白淡斑成分,能夠抑制黑色素生成,天門冬胺酸合成蛋白質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而水梨大量的水分讓角質保持水分,保濕效果也可給予肌膚潤澤,美白與保濕都是美肌不可或缺的要素,可說水梨相當適合用來養顏美容。

此外,水梨當中還含有消化酵素,能夠分解肉類的蛋白質,也可以幫助傷口癒合。水梨中含有的礦物質鉀和天門冬胺酸,能夠排出體內過多的鹽分,消除水腫,而水梨中的山梨糖醇還是水果當中含量最高的,山梨糖醇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吸收了充足水分之後,也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排便並改善便秘;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則可以清除宿便、防脫水,而來自膳食纖維中的石細胞木質素這種成分,能夠給予腸胃適當刺激,促進通便,預防大腸癌。 

另外, 鉀有助於人體細胞與組織的正常運作,調節血壓;果膠則可以降低膽固醇。據《果療》一書中記載:梨子味甘而微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清熱降火的功用。可止咳化痰潤肺,亦能保肝、助消化、促進食慾。中醫也將水梨視為珍貴的食材,水梨汁具有鎮定咳嗽,緩和喉嚨痛的效果,還能夠祛痰,緩和喉嚨不適。可用水梨製成天然的咳嗽糖漿,將梨子汁小火煮過,放到微溫加入蜂蜜,一天飲用數回即可。 

屬於久咳不癒或乾咳的患者,也可選擇食用冰糖燉梨,有助於滋陰潤肺,是秋冬很好的保健食材;因含有多種的維生素等營養,加上耐熱度高,相當適合加熱來吃。

【冰糖燉水梨】製作方式

1.將完整的一顆水梨去皮,將皮留下

2.將水梨頂部切開,以湯匙挖去核

3.放入冰糖,蓋上頂部

4.將梨皮墊於碗底,放進梨子
(中藥典籍:梨皮潤肺降火)
5.放入電鍋蒸煮約20~30分鐘,即可食用

梨子一天最好1顆為限,吃過梨子之後最好不要大量飲用開水,很容易造成拉肚子。


魔方鈕扣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Bear Box 水漾菱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4+28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