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20吋【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行李箱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

電鍋的出現,洗手做羹湯就變得更加容易和便捷,尤其是電鍋具備的蒸、煮、燉、煨、燜、保溫功能,讓廚房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乾淨整潔、沒有污染、省時省力。電鍋同時是許多留學生的生活必備好伴,伴隨許多留學生度過充實的留學生涯。

 

 

常常腹瀉?可能是你的電鍋不乾淨!
 

但是,我們或許只注意到電鍋帶給我們的方便之處,卻忽視了煮飯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焦垢和水垢,一直堆積在電鍋的內鍋裡,長年累月孳生了病菌,而這些病菌隨著煮飯的蒸氣進入到我們的食物中,於是腹痛、腹瀉等疾病就隨之而來卻不知原因。除此之外,電鍋的外殼烤漆也因為經常由於高溫米湯的溢出而被腐蝕,使外殼的烤漆脫落。開關與安全裝置因為滴到湯液或掉入飯粒而失靈,所以久不清洗不僅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還會縮短電鍋的使用壽命,甚至可能產生火災或帶來生命危險。 

 

所以電鍋必須定期進行清潔,否則造成的影響莫大。但是,問題來了——如何正確清洗電鍋?
 

檸檬清洗法?白醋清洗法?太耗時
 

網路上介紹以「檸檬清洗法」來清潔電鍋。這個方法需要先買檸檬,再將檸檬切片後,放入鍋中進行烹煮,此時手也沾得黏黏膩膩的,如果不慎接觸到陽光,皮膚還容易產生黑色素;另外使用白醋,雖然也可以清潔電鍋中的水垢,但清潔完後的味道,若不再用清水洗過2~3次,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對忙碌又精明的現代人而言,檸檬、白醋清洗法或許並不是最佳的清洗方式。

 

內鍋、外鍋正確清洗  確保病菌不孳生
 

正確清洗電鍋的順序,是將電鍋分為內鍋和外鍋兩部分,根據不同的構造進行清洗,才能真正洗淨電鍋。

 

內鍋的正確清洗方法:使用水溶性清潔劑,輕輕擦拭,就能快速有效的祛除內鍋底部的陳年污漬(水垢、焦垢)。電鍋專用清潔劑使用食品等級的檸檬酸配方,安全無慮並能輕鬆快速去除電鍋鍋內鍋的焦垢和水垢,輕輕擦拭,就能和污垢說再見。在延長內鍋使用壽命的同時,讓家人吃得安心,徹底清潔不費力。

內鍋洗完了,外鍋也要好好清洗一下,尤其是有些人家中的電鍋是白色的,稍有污漬就覺得有礙觀瞻。這時以清水輕輕擦拭線頭和插頭,然後用紙巾將插線頭的水漬擦拭乾淨,避免觸電,一口乾淨如新的新鍋就誕生了,既不用換新電鍋,又讓家務簡單又高效。

 

美好的一天、健康的一天都是從飲食開始的,繁忙的都市生活,飲食男女的生活中離不開電鍋,若要想讓每一口都安心,一只乾淨的電鍋絕對不可或缺。快去廚房檢查電鍋是否乾淨,不乾淨的話,一定要及時清洗!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長頸鹿系列 / 20+28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MON BAGAGE】花開富貴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