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全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洋蔥一直以來被認為具有提升血液循環,防止血管幽靈化的效果,由於洋蔥本身強力的抗氧化效果,甚至還獲得了「菜中皇后」的美名。自古以來,洋蔥就被當作是提神健體、提升食慾並且治療感冒的食補來使用,近代科學更發現洋蔥可以有效預防骨質流失、分解血中脂肪的效果。然而令人驚訝的是,最近科學家更發現,洋蔥當中的多酚具有改善大腸癌的效果。 

洋蔥表皮富含槲皮素 抗氧化更能引導腸癌細胞自殺 
根據加拿大貴湖大學的蘇瑞許‧尼瑟拉贊(Suresh Neethirajan)教授的研究團隊實驗,發現洋蔥多酚當中的槲皮素具有引導大腸癌細胞凋亡的神奇功效。原本槲皮素是作為植物自我保護紫外線、害蟲及細菌侵蝕,並且為了消除自身活性氧而產生的一種植物多酚,過去則發現了人體攝取之後同樣能有效消除體內的活性氧,來達到抗氧化及抗癌的效果。 

但是本次實驗則將人體大腸癌細胞與五種不同品種的洋蔥共同置入培養皿觀測後,發現相較於過往所認知的缺氧性細胞壞死,這些癌細胞是自殺式地萎縮死亡的,而且表皮顏色越紫紅的洋蔥品種,其引導癌細胞凋亡的速度也越快。 

尼瑟拉贊教授表示,細胞凋亡是指受傷及老化的細胞自動毀滅後,分解為蛋白質並重新成為製造其他細胞的材料,而槲皮素應該就是啟動了癌細胞的凋亡機制才引導其執行細胞毀滅。 

紫洋蔥花色苷豐富 抗癌能力再升一階

 
另一方面,紫洋蔥比較洋蔥更能快速引導癌細胞凋亡,原因在於其含有的色素:花色苷,與槲皮素一樣具有強力的抗氧化能力,一起攝取時還能夠進一步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此外也能提高槲皮素的機能,讓其對癌細胞的殺傷能力更升一階。 

而研究團隊也表示,這次的發現提供了癌症患者更天然的抗癌手段,甚至能為開發純天然的抗癌藥物打開一線曙光。除了大腸癌之外,今後研究團隊也會針對乳癌細胞進行研究,可望未來能將槲皮素投入乳癌治療當中。 

紅豆湯也能引導胃癌細胞自殺 
而日本食療名醫石原新菜也表示,日本近來也研究出紅豆湯與紫洋蔥相同,具有引導胃癌細胞凋零的效果,因此今天出門買菜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找找紅豆、紫洋蔥等天然的抗癌尖兵吧!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4吋【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登機箱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