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現代醫療以及生活水平上升,讓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增加,老年生活品質成了十分重要的議題,人人都希望老後保持健康、無病無痛,也不給家人帶來負擔。而有著長壽大國之稱的日本,有句俗語「笑う門には福来る」(打開笑門福自來),日本研究指出,笑能夠提高免疫力、預防憂鬱症以及失智症!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笑可以緩和壓力、憂鬱,有止痛效果,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為何笑對於人體有好處呢?一個理由是因為「哈哈哈」的吐出氣息時,與深呼吸、腹式呼吸是同個狀態,也就是說,大笑其實就是一種有氧運動!笑時所耗費的熱量,比起靜態時增加了10%~20%。 

而另一個對腦的作用,則是呼吸時橫膈膜活動,促進血液循環,能增加對大腦的氧氣、營養供給量,使大腦機能提高,分泌幸福荷爾蒙血清素、活化胜肽類神經傳導物質的產生,並且讓體內的NK細胞活性提高讓心情放鬆,免疫力提高。 

日本內科醫師岡田昌子表示,NK細胞是在免疫細胞中擔當特別重要任務的細胞,會巡迴體內,發現細小的癌細胞、病毒時,立刻攻擊掃除,預防疾病的產生。而近年來有研究指出,笑對於提高NK細胞的活動十分有幫助。 

研究中檢測比對了觀賞漫才(日本傳統喜劇表演)、喜劇,大笑過後的血液中NK細胞活性,發現幾乎全員的數值都有所提升,特別是大笑之前數值在標準值以下的族群,大笑後全員都提高到了標準值。 

儘管笑有這麼多科學實證的好處,卻有數據指出,小學生平均一天笑300次,而70歲以上的族群,平均一天竟然只笑了2次。因此近年來許多以年長者為對象的醫療、看護機構,紛紛提倡多笑來促進健康。即使覺得沒甚麼有趣的事情也沒關係,「假笑」也具有效果,大腦無法區分真正的笑以及刻意發出的笑聲, 在日本關東17個看護設施指導高齡長者運動以及瑜珈的鈴木由紀表示,不妨從一天試著笑20秒開始,就是最簡單的健康法。 

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現貨+預購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