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柏儒審定(中醫養生專家)】 脂肪肝 ,別讓脂肪在肝臟安家 
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因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不少人就是在大吃大喝中逐漸加入了脂肪肝患者的行列,因此,要防治脂肪肝,維持肝細胞健康,日常飲食十分關鍵,應在積極控制體重的情況下進行高蛋白、低熱量、低脂肪的飲食。 

脂肪肝的飲食原則 
1.儘量少攝取動物油、動物內臟、雞皮、燒鵝、蟹黃等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物,脂肪所占熱量以占總熱量的20%左右為宜。 
2.飲食宜清淡,限制鹽的攝入,否則不利於脂肪的分解。 
3.應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特別應注意少吃蔗糖、果糖、葡萄糖和含糖量高的糕點等食物,以防熱量過剩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逐漸形成脂肪肝。 
4.少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咖喱等。 
5.嚴格限制油炸、油煎及各類甜食,宜採用蒸、煮、燴、燉、熬等烹調方法,儘量減少脂肪的攝入量,以便控制體重及保護肝臟。 
6.適當增加含有甲硫氨基酸豐富的食物,如小米、芝麻、油菜、菠菜等,促進體內磷脂合成,協助肝細胞內脂肪的轉變。 
7.飲食不宜過分精細,主食應粗細雜糧搭配,多食用蔬菜、水果和菌藻類以保證足夠數量膳食纖維的攝入,減少脂肪的吸收。 
8.適量飲水,不以飲料、牛奶、咖啡代替,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及代謝廢物的排泄。 

切忌飯後立刻喝茶 
酒足飯飽以後,人們習慣性的喝杯茶,消消食,但是這很不利於脂肪肝的預防。吃葷之後不要立即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鞣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祕,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毒害作用,易導致患脂肪肝。所以,飯後最好不要立即喝茶。 

儘量戒酒 
酒精進入人體,要由肝臟來分解代謝。而酒精對肝細胞有毒性,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引發酒精性脂肪肝。有統計顯示,每天飲100克烈性白酒,持續10年,發生脂肪肝的機率將高達90%。因此,脂肪肝患者應嚴格控制飲酒量,每次不應超過80克。飲酒後,肝臟必須進行酒精處理,修復酒精損傷的肝細胞,這將花費兩天時間,因此,飲酒後的兩天內最好暫時戒酒。當然要保護肝臟,最好還是戒酒。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