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島野雄實(日本權威博士名醫)】看了患者提出的飲食記錄,雖然這麼說有些失禮,但有些飲食記錄真的很單調,甚至讓我覺得:「嗯……這該不會是騙人的吧?」舉例來說,最近兩星期的午餐一直只有「烏龍麵」三個字。 

「有可能每天午餐都吃烏龍麵嗎?」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於是便問了這名患者。原來是因為他的公司附近只有烏龍麵店、麵包店和漢堡店,他覺得日本料理最清爽,所以烏龍麵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就每天都點同樣的食物。在理解的同時,我也覺得這真的是很多人容易掉進的陷阱── 不管年齡或性別,最容易造成肥胖的正餐,就是單品料理。 

單品料理是指:烏龍麵、蕎麥麵、拉麵、義大利麵、披薩、蓋飯、◯◯飯、壽司、◯◯咖哩、大阪燒、◯◯麵包、◯◯漢堡、三明治……等等,只使用一個餐具或容器的餐點。單品料理的特徵,就是不用配菜也能吃,也就是可以單獨算成一餐的意思。因此,對於沒時間、忙碌的人來說,這也是他們非常看重的進食方式;而很多單品料理,都被稱為「速食」。 

然而,檢視其成分就會發現,幾乎都是碳水化合物。拿拉麵來當例子,就算是名稱為「蔬菜滿點拉麵」好了,麵所佔的份量也壓倒性地高,多半都會讓人陷入碳水化合物攝取過量的下場。我也遇過患者回應說:「我真的很喜歡吃拉麵,就算只有半碗也沒關係,我每天中午一定會想吃一次拉麵!」 


愛琴海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 / 20+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