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

遠離便祕,就是遠離腸癌!

如何檢測腸道裡面有沒有宿便?中醫上有一個方法叫拒摁。拒摁的意思簡單講就是拒絕摁,一摁就會疼,就會不舒服。用手摸索自己的腸道位置,如果有一個硬塊,摁起來稍微有點疼,那個地方有可能留有宿便。

自然療法和中醫藥也有很多方法治療便祕,最簡單的就是揉肚子,這樣有助於腸道蠕動,幫助我們排除宿便。我主張飯前多做一點兒運動。中醫講脾主肌肉四肢,多一點兒運動就是對脾胃最好的按摩。

便祕,我們都知道用清熱的方法。吃了太多含熱氣的東西,大腸就會熱,快速通便,就要清熱解毒。

有時候著涼一樣會得便祕。我有一個患者,他喜歡在家裡光著腳丫子,穿短褲,哪怕天冷的時候也這樣。所以他下焦比較容易寒濕。再加上他喜歡吃涼性食物,比如喝涼啤酒、吃螃蟹等。涼性的食物沉積在他的腸道裡面,就形成了寒症的祕。用巴豆來通便,其實就是採用熱攻的方法,熱藥通便,治療寒性的大便乾燥。

我們預防便祕的前提,是要保護腸道裡的內環境處於健康狀態,這也是預防腸癌的一個最好的方法。健康從治療便祕開始。

家中就可完成的清腸法——宿便清光光

現代人,尤其是都市人的排便量與20年前相比,下降了20%左右。我們的腸道正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宿便帶來的壓力。清腸實驗發現,從腸道中清除宿便後,體重下降1∼15公斤。看來,清腸行動,刻不容緩。

真相一:

現代人的消化速度超級慢!人吃進嘴裡的食物,從消化到排泄大約需要8∼12個小時,但與以前的人相比,現代人的消化速度只有他們的十分之一。過去人類8∼12小時就能消化掉的食物,在現代人缺乏纖維素及少吃蔬果的狀況下,竟然需要80∼120個鐘頭。我們排出來的糞便,竟然是3天前吃進去的,體內的廢物竟然存了這麼久的時間。宿便積存在人體內,會產生許多毒素,對人體產生危害。

真相二:

每天排便也不夠!不要以為每天排便,體內就沒有宿便!這是錯誤的想法。不論胖瘦,每個人體內都有宿便,這些宿便都無聲無息囤積在我們的大腸小腸裡。正常人體內有3∼6公斤的宿便,肥胖或者便祕的人,體內則會有7∼11公斤的宿便。

宿便產生的三大問題:

1.宿便會阻礙營養的吸收,也會壓迫小腸絨毛的活力和彈性。如果宿便囤積在腸道裡,即使我們吃的食物再有益健康,再有營養價值,養分還是無法真正被身體吸收到。身體裡有宿便囤積的人或有便祕的人,連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營養素都吸收不到。

2.小腸內的宿便,一旦發酵、脹氣後,所產生的化學毒素會污染血液,逐漸迴圈到全身,最終造成酸毒症,同時會加重肝、腎、皮膚三大排毒器官的負擔。常疲勞、腳底痛、感覺睡不飽的人,或許就是宿便的原因。

3.宿便會不知不覺讓身材變形。體內的宿便,會撐大我們的小腹,並壓迫內臟,改變腹部以及脊椎的形狀。四五十歲的男性小腹撐起,怎麼減也減不下來,這類人的小腸中,至少藏有十公斤的宿便!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普遍都有排便量不足的情況,甚至有便祕的問題。一般的上班族女性,一天的排便量可能只有100克,排便量與每天吃進去的食物不成正比。有的人工作壓力大,甚至會兩三天拉不出屎來。纖維素是清洗腸道的最佳營養素,因為人體有70%的免疫系統都在腸道中,抵禦細茵或病毒的攻擊。只要腸道健康,人體就可以避免70%患病的機率!

清腸過程開始嘍:

在淩晨六點——身體排毒的最佳時間,喝一杯溫熱的鹽水,與一瓶礦泉水差不多的量。喝水時也要講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裡被吸收,產生小便。所以,最好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

為加速水的流動,防止它在胃裡堆積,一定要加上運動。最有效的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第一式:向上拉伸。雙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腳尖,全身盡力往上拉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氣時肚子外鼓,呼氣時收腹,這樣腹肌也能很好地參與運動。

第二式:雙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氣,然後一邊呼氣一邊盡力往左伸展,直到氣呼完,再吸氣回來手向上。再一邊呼氣一邊盡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雙手平舉,手心相對,深吸一口氣,左手彎曲向頸,然後一邊呼氣一邊把右臂盡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視右手尖,直到氣呼完。再吸氣回來右手彎曲向頸,左手打開,然後一邊呼氣一邊把左臂盡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視左手尖。

宿便越少,腸胃越健康。但是,清腸不需要太勤,最理想的時間是半個月一次,如果能夠隔兩三個月就清一次的話,也比不清腸的人健康。

五線譜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花花系列 / 24+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巧克力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