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郁文】女性同胞一定要注意私密部位的衛生,免得尿道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簡稱UTI)找上門。尿道感染會造成排尿時有灼熱、刺痛感,頻尿、尿完還是有尿意等不適症狀,嚴重甚至會影響日常生活。至於為什麼性行為後女性常跑廁所,醫師表示,主要就在進行身體的自我清潔。 

男性尿道約17-18公分,但女性僅3-4公分,再加上開口非常接近陰道口和肛門,更需要注意尿道清潔。健康的尿道呈無菌狀態,但當細菌從尿道侵入,就會造成尿道炎、膀胱炎,更嚴重會導致急性腎衰竭,有生命危險。 

在美國,有一半的女性在一生中曾發生過尿道感染,可見這是女性常面臨的私密困擾。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腎臟基金會鄭志雄醫師提醒,平日多喝水、減少憋尿,是減少泌尿道發炎的基本生活習慣。另外生活中還有其他細節可多注意,都能預防尿道感染: 

1.吃蔓越莓 

蔓越莓富含「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能阻止細菌入侵,讓細菌在跑到尿道裡面造成感染前就被尿液排出。可以喝蔓越莓汁,或者吃補充劑。 

2.房事後排尿 

可能有女性會納悶,為什麼每次性行為結束後都會想上廁所?事實上,這是一種身體的自我保護。性行為會推擠壓迫女性的尿道,容易將分泌物和肛門的細菌帶至鄰近的尿道口,排尿則能清洗尿道及外陰。醫師也建議,當天要多喝水,事前、事後最好也洗個澡。 

3.由前向後擦拭 

如廁結束後,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就隨意來回擦拭,小心引發交叉感染。尿道感染常見的元凶是大腸桿菌,一種常來自於直腸的細菌,由前向後擦拭能確保細菌不會跑到尿道附近。 

4.游泳、泡湯後 以清水洗淨 

務必選擇乾淨的泳池、湯屋,且同樣要多喝水、注意清潔,享受完後要好好洗個澡。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