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兩件組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林明慧】 天氣溫低,再加上聖誕節、冬至、尾牙、過年等節日活動一一接踵而至,又缺乏運動的情況下,對於減重人士是一大挑戰。受到低溫的影響,身體循環系統變差,便秘、水腫也跟著報到,但你知道黑豆茶就可以幫你擊退這些煩腦嗎?


以下為日本藥膳研究家阪口珠未提供的3帖減肥茶,消除水腫、打擊便秘,還能一併補充水份,窈窕過寒冬。
 

【黑豆茶】潤腸通便,改善血流

中醫認為,黑豆有潤腸、活血、補血等效用。阪口珠未指出,用焙炒過後的黑豆煮出的黑豆茶可軟化硬便,改善慢性便秘。且持續飲用一段時間,能淡化黑眼圈,肌膚更緊實有彈性。


〈泡法〉

將適量焙炒過的黑豆放入沸騰的熱水中,用小火煮約5分鐘後即可。另外,也可將黑豆和熱水放入保溫瓶中,利用保溫效果就能輕鬆煮好黑豆茶。阪口珠未表示,泡過的黑豆也不要浪費,可拿來食用,補充食物纖維。
 

>> Power Up:加上牛蒡茶

牛蒡茶富含能調整腸內環境的水溶性食物纖維。將黑豆茶和牛蒡茶以2比1的比例煮,以熱水500毫升為例,黑豆為10公克,牛蒡則為5公克。


【薏苡仁茶】活化腎臟,排水消腫

堆積在體內的水分及老廢物質是引起水腫的最大兇手。鹽分攝取過多,或運動不足等也會使血液滯礙難行。薏苡仁茶有強大的利尿功效,能排出多餘的水分及老廢物質。阪口珠未提醒,在早上喝效果最佳,晚上則因為內臟代謝低下,不適合飲用。另外,薏苡仁還可美白保濕,打造年輕美膚。


>> Power Up:加上玉米鬚茶

將薏苡仁茶和玉米鬚茶以2比1的比例混合煮,以熱水500毫升為例,薏苡仁為10公克,玉米鬚為5公克。玉米鬚茶富含鉀,有助利排尿。
 

【烏龍茶】切油解膩,減肥首選

烏龍茶介於未發酵的綠茶及完全發酵的紅茶之間,一般為半發酵茶的通稱。阪口珠未表示,在發酵的過程中,兒茶素隨著溫度升高相互結合,產生出烏龍茶的多酚類,有抑制脂肪吸收、促進脂肪分解之效,因此建議吃飯時配烏龍茶,可減少脂肪的吸收。茶的顏色越深,多酚類也含量越高。

雖然綠茶中的兒茶素也有降低體脂肪之效,但未發酵的綠茶以中醫學觀點來說屬於寒性食物,不適合怕冷體質的人飲用。而烏龍茶經過發酵程序,無論寒暖體質的人都可放心飲用。


〈泡法〉

首先在小茶壺中倒入熱水,等到茶壺充分溫熱後把水倒掉。接著放入一大匙(約10公克)茶葉到小茶壺中,再注入200毫升沸騰的熱水。悶1~3分鐘後,溫和順口不苦澀的烏龍茶就完成了。
 

>> Power Up:加上決明子茶
 

決明子是常見的中藥材,有效排出體內老廢物質。將烏龍茶和決明子茶以1比2的比例,以熱水500毫升為例,烏龍茶茶葉為5公克,決明子則為10公克。煮好後放入保溫瓶中,方便隨時飲用。

時尚香奈兒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愛琴海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