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忙碌的工作、沉重的生活壓力,往往壓縮了許多上班族睡眠的時間,身體出了狀況也無法第一時間就醫,導致許多疾病到了末期才被發現,卻早已為時已晚,在這裡,要來教大家如何用眼睛看,看出自己身體的毛病。
 

 

眼睛
 

眼白偏黃是肝炎前兆 有症狀應盡快就醫
 

上眼瞼和下眼瞼靠近鼻子的部分,如有偏黃,可能就會有高血脂的危機,應到醫療機關抽血做檢查。
 

檢查眼瞼的黏膜,將眼皮下拉,如果黏膜沒有紅點的話可能就會有貧血的症狀,如呈淡紅色則是輕微貧血,偏紅的話是正常的現象,此外貧血可能會導致頭暈、頭痛等症狀,如發現應盡快進行治療。
 

在身體很疲累時,眼白如偏黃,則很有可能是肝炎,因肝臟疾病惡化快速,應盡速就醫。


嘴唇


嘴唇發紺 健康拉警報


如果是暫時性的發青紫,並無問題,但有可能是肺部疾病或心臟病導致嘴唇慢性發紺,應盡快治療。


若呈現咖啡色細小色素斑,則是胃和腸長了息肉,是相當罕見的疾病。


如果牙齦呈現腫脹的情況,且持續出血的話,則有可能是牙周病了,應就醫治療。



腳底板、指甲下長痣不正常 恐轉為皮膚癌


隆起、分界處不明顯、顏色濃淡不一的痣都是需要擔心的痣。此外,位在腳底板下及指甲底下的痣更須特別注意,因其之後都有可能轉化為皮膚癌,當在指甲底下的痣色素被拉長,呈縱狀或帶狀分布時,應盡快請求醫生的協助。


指甲


指甲顏色、形狀反應身體狀況 如有異狀不能輕忽


健康的指甲應呈粉色且帶有光澤,如偏白則有可能是貧血或肝臟疾病,若是發黑偏紫,就有可能是心臟和肺部疾病,若呈紅黑,極有可能肝臟出了問題,指甲顏色出了狀況,千萬不要輕忽。


當指甲中間凹陷,呈湯匙狀時,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因抽血做檢查,若是指甲腫脹,末端鼓起,呈鼓槌的形狀,成人的話有可能是肺癌,此類症狀屬於缺氧的警訊,小孩的話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疾病。


除了以上幾種在家就能DIY的自我健康檢查手法以外,正式的身體檢查至少要一年一次,才能有效預防疾病的產生,千萬不要等到身體已經無法負荷再去檢查,否則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