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西米亞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毒物專家陳修玲】草莓的表皮隙縫多、再加上果皮太軟很難搓洗,總是很擔心農藥殘留。而偏偏草莓又是小朋友最愛吃的水果之一,每次小朋友吵著要吃,都好擔心會不會連沒洗乾淨的農藥都跟著草莓一起吃下肚。到底該怎麼清洗蔬果?就讓毒物專家陳修玲來幫大家解惑!

Q:聽說草莓表面殘留很多農藥,我平常使用鹽水泡洗十分鐘,再用清水洗十次左右,請問這樣有洗掉農藥嗎?

 

 


草莓表皮柔軟,無法使用搓洗的方式去除表面農藥,因此正確的方式是將草莓泡入水盆中,藉由畫圓攪動水流的方式沖刷草莓表面,便能將多數的農藥去除。另外,經過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實驗發現,使用小蘇打水、鹽水的洗淨效果和清水相同,不需特別用小蘇打水、鹽水或蔬果清潔劑來清洗。
 

Q:根莖類蔬菜是不是皮削掉後沖一沖就可以煮?洋蔥需要剝開後一片片清洗嗎?

根莖類蔬菜必須先進行表面的刷洗,才能進一步將表皮和不新鮮的部分一同剝除,剝除後再次用水沖洗即可開始料理。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