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20吋【JUST行李箱|24+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早安健康編輯部】子宮肌瘤是台灣女性非常常見的婦科問題之一。愛群中醫診所院長陳曉萱中醫師指出,20%的生育年齡女性都可能有子宮肌瘤,但除了出血量較多、症狀明顯的患者外,許多女性也是到健康檢查、照超音波才發現子宮肌瘤的存在。雖然病變為惡性的機率較小,但子宮肌瘤的大小、數量和生長位置,也可能影響血崩、懷孕或是壓迫其他器官,因此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平時也要避免荷爾蒙刺激、調理體質,如有子宮肌瘤飲食上則要少吃寒涼食物及炸物等,以免子宮肌瘤過大而影響身體機能。 
 

子宮肌瘤的症狀與影響

 

子宮肌瘤臨床上症狀因生長位置而有所不同:長在漿膜下或肌肉層的子宮肌瘤,症狀較少;而長在子宮內、黏膜下層的子宮肌瘤常影響子宮收縮、增加出血量,較容易發現,但對懷孕的影響也較大。此外,由於出血量較大,若經期血崩次數多,就容易導致貧血,長期下來心臟功能也可能因為負荷量過重而受到影響。 

除了影響懷孕,嚴重的子宮肌瘤也可能壓迫膀胱、導致頻尿,或是因子宮肌瘤扭轉而併發感染、導致化膿及囊腫。因此,患者仍須定期、持續追蹤子宮肌瘤狀況,若發現子宮肌瘤太大、數量較多或位置不佳,就可能需要接受手術。 
 

子宮肌瘤如何改善與治療

 
 

1. 一天一杯豆漿,讓植物性雌激素提供保護力

 

子宮肌瘤的生長與女性荷爾蒙有關,因此若是發現子宮肌瘤時患者已接近停經年齡,醫師可能會建議不做特別處理,讓子宮肌瘤在停經後自然萎縮。西醫認為子宮肌瘤與荷爾蒙有關,因此要盡量避免過多荷爾蒙刺激,日本也建議子宮肌瘤患者停用或少用沐浴乳、洗髮精、少用塑膠容器盛裝東西。 



行李箱|28+20吋【JUST行李箱|28+24+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長頸鹿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