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系列拼圖系列行李箱|20吋【Just
體寒是萬病之源,除了免疫力降低外,甚至還會影響情緒,在日漸嚴寒溼冷更是的冬天萬萬不可大意! 

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在《体を温め、病気を治す症状別44の処方箋》(暫譯:暖身治病的44個處方籤)一書中教你如何在生活中預防以下3個現代人常見的疾病。


【憂鬱症】:多吃發熱食物

石原結實指出,罹患憂鬱症的人有一個共通的特徵-「低體溫」。理想的正常體溫為36.5℃,但憂鬱症患者平均只有35℃左右。早上起床易倦怠、不安,寒冷的時候情緒特別低落,由此看出「寒氣」與憂鬱症息息相關。

早上剛起床時不妨喝一杯熱乎乎的生薑紅茶,配合適當的泡澡、散步,從日常生活中注意身體的保暖。另外,控制鹽分攝取,儘量少吃生冷食物,多吃蔥、韭菜、大蒜等發熱食物,打造不畏寒的健康身心。

【眼睛疲勞】:強化下半身

長時間盯著電腦、手機畫面,眼睛容易因為光的刺激而感到疲累。此外,辦公室、家中的日光燈管也是引起眼睛疲勞的一大元凶,由於日光燈的的光線與色溫會隨著交流電的頻率(60Hz)變化,引起閃爍現象,雖然閃爍的頻率很高,肉眼難以辨識,但眼睛會無意識地對閃爍產生反應,這也就是為什麼長時間在日光燈下進行精細的作業時眼睛容易疲倦的原因。

石原結實表示,中醫認為,眼睛的衰老與下半身的退化成正相關,實際上觀察罹患眼睛疾病的患者,老年人所占的比例遙遙領先,且腳部與腰部呈現衰退的現象。

除了控制電子產品的使用時間外,每天維持適度運動,並食用紅蘿蔔、牛蒡等根莖作物,常保眼睛健康。

【拉肚子】:飯後一杯蜂蜜濃綠茶

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暴飲暴食、壓力都是引起拉肚子的原因之一,石原結實指出,尤其在生活步調緊湊的現代,常常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長久下來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良,四肢容易冰冷。

然而,身體為了回到正常的體溫,便將體內多餘的水分當作糞便排出,以防止體溫繼續降低,形成所謂的腹瀉現象。雖然是人體正當的防衛反應,但長期持續下去卻有陷入脫水症狀的危險。

石原結實建議,可在濃度較高的茶中加入蜂蜜,飯後慢慢飲用。綠茶含有的鞣質有抑制腹瀉之效,蜂蜜則可殺菌。另外,拉肚子時可吃白粥加梅乾,幫助整腸,並補充水分。

★小提醒

蜂蜜不能用太熱的水泡,否則其營養會被破壞。建議用攝氏60度以下的水沖泡。


行李箱|20吋【BEAR行李箱|20吋【Just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