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高鈺玫報導】您可能聽過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那麼有聽過異位性脂肪嗎?它比內臟脂肪更難纏,無論您是胖、瘦體型,都有可能會囤積起異位性脂肪,而可能嚴重影響心臟,引起心臟病或動脈硬化,或是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 
 

異位性脂肪是什麼?

 

一般提到脂肪會含括在皮膚下堆積的皮下脂肪,以及在腹部周邊堆積形成的內臟脂肪,而它們的構成都是由一個個脂肪細胞所堆積而成。

異位性脂肪被稱為第三脂肪,是繼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後,另一個危害健康的新威脅。日本NHK健康節目提到,異位性脂肪不會在皮膚或腹部上,以脂肪細胞的形式囤積,而是直接附著在心臟、肝臟與肌肉當中。 

具有相當的毒性,會深入體內的組織與細胞中造成直接傷害,在不知不覺中便會在體內逐漸囤積,形成糖尿病、心臟病、失智症、脂肪肝,甚至是演變成癌症。 

 

異位性脂肪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呢?

 

異位性脂肪典型代表的疾病則是脂肪肝,容易演變成肥胖、糖尿病、高血壓,而異位性脂肪也會在心臟周邊、心肌細胞內外附著,對心臟的收縮與舒張造成直接的負面影響,引起傳送營養與氧氣的血管運作不良,最嚴重時,甚至有可能會成為心肌梗塞的原因。 

 

異位性脂肪容易囤積在什麼樣的人身上?

 

普遍提起囤積脂肪,大多數人都會以為只有較為肥胖的人才是好發族群吧?雖然肥胖的人仍是好發族群,即使身形清瘦,也很有可能因脂肪細胞對體內多餘的脂質囤積能力較低,而在脂質無處囤積的情況下,更容易直接在心臟、肝臟或肌肉中,囤積起異位性脂肪。 


 

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行李箱|20吋【Gate9】拼圖系列長頸鹿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