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行李箱|20吋【Gate9】拼圖系列長頸鹿系列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大家有聽過日本的長壽雙胞胎金婆婆和銀婆婆嗎?燦爛的笑容、充沛的精力,讓她們在100歲時拍的廣告播出後一砲而紅,獲得世人的好感。金銀婆婆雖然已經過世,兩人長壽的關鍵密碼到底為何,仍吸引許多學者一探究竟。

日本NHK超人氣生活情報節目「ためしてガッテン」指出,透過病理解剖發現,金銀婆婆體內含有大量的長壽荷爾蒙「脂聯素」,而這是她們可以長保健康不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脂聯素,於1995年被大阪大學及昭和大學的研究學者發現,之後經由許多研究證實,有修復血管、延緩動脈硬化、改善糖尿病、降低糖質、抑制癌症、消除肥胖等多種健康效果。雖然因為個體差異含有量有所不同,然而脂聯素的多寡主要由生活習慣而決定。

一般來說女性由於男性荷爾蒙少,脂聯素的分泌量會比較多。此外,吸菸也會妨礙、弱化脂聯素的分泌,因此不吸菸的人也比較長生。最後,擁有健康內臟脂肪的人,脂聯素的數值也會比較高。

什麼!令人恨牙癢的內臟脂肪竟然與長壽有關?這是因為脂聯素是藉由內臟脂肪分泌,不當的節食及營養不良都會使得內臟脂肪細胞「瘦」過頭,導致脂聯素無法分泌出來。另一方面,過胖的人由於內臟脂肪膨脹,壓迫到四周微血管,使得氧氣無法運輸到脂肪細胞,同樣也無法分泌出脂聯素。尤其腰圍超過85公分的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的女性要特別注意,你的脂聯素可能已經分泌不足了!

想要擁有長壽荷爾蒙,關鍵在於如何讓內臟脂肪穠纖合度!雖然靠運動可幫助雕塑內臟脂肪,對於年長者、行動比較不方便的人來說都難以持之以恆。名古屋大學循環系統內科特別講師柴田玲提供的「牆壁體操」,教你如何有效鍛鍊內臟細胞,輕鬆提升你的長壽荷爾蒙!

【牆壁體操】
1.貼緊牆壁:為基本姿勢,腳後跟、臀部、後背、後腦勺、肩、手臂都要靠牆,維持3分鐘。做此動作能自然出力在內臟脂肪,進而刺激內臟細胞。另外,以肚臍為中心,腹部血液循環也變好,養分可順暢運輸到脂肪細胞,增加長壽荷爾蒙分泌量。
貼牆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