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系列現貨+預購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愛琴海系列行李箱|24+20吋【MON行李箱|28+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時常從各種健康資訊、新聞頻頻看到各種防癌飲食、防癌保健品,根據衛福部資訊指出,國人十大死因,癌症持續35年蟬聯榜首,使得人心惶惶,唯恐一旦罹病,不僅自己痛苦,周遭家人生活也大受影響。日本健康節目請來了各大名醫,製作了防癌專題,從飲食、睡眠等生活的各面向,帶來癌症的新知識! 

節目中以「容易罹患癌症的人」與「不容易罹患癌症的人」作為題目,請來大竹真一郎、古賀良彦、細井孝之、丸田佳奈、森田豊等多位醫師,介紹了許多與癌症有關的生活知識。 

1.生活習慣大於遺傳因素 

常常聽說家族裡有人罹患癌症,其他的家族成員也是高危險群,然而根據統計,其實僅有5%的癌症與遺傳有關。而這5%雖然都被歸因於遺傳因素,其中其實也包含了家人們都吃相同的食物、有類似的生活模式等等,與生活習慣也密不可分。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統計,年過50歲之後,男性罹患癌症的機率會遠高於女性,研究認為,這與男性較常有抽菸等等的不良習慣有關。

2.睡不好乳癌機率增1.6倍 

日本東北大學進行了睡眠與乳癌關聯的研究,花費七年的時間追蹤調查2萬4千名女性,結果發現平均睡眠時間低於6小時的族群,罹患乳癌的機率高於睡滿7小時的族群1.6倍。 

3.吃過多紅肉容易罹患大腸癌 

雖然肉類是很重要的蛋白質營養來源,一周食用超過500公克紅肉,會讓大腸癌風險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