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系列行李箱|20吋【Gate9】行李箱|24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巧克力系列行李箱|24吋【Just行李箱|24吋【Miyoko


【早安健康/馮珮涵整理編輯】「三高」成為現代人最大的健康隱憂,除了從日常飲食、生活習慣著手減緩潛在危險因子之外,許多人也非常仰賴保健食品的幫助,但是走進醫藥用品店,架上瓶瓶罐罐的保健食品,光是看的就令人頭暈,何況並不是每種保健食品都有用處。 

根據研究證實,保健食品確實比藥品具有更多的功效,可是怎麼挑選?該挑選什麼保健食品?又成為一項問題,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在《腎臟科名醫江守山教你逆轉腎:喝對水、慎防毒、控三高》書中,提出九大保健食品,經人體有效實驗證實,確保能夠輕鬆控制三高! 

1. 魚油:抑制三高首選 

魚油能減少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和血脂蛋白,使血管更有彈性,進而控制血壓上升,保健功效包括心血管疾病、腦部發育、免疫系統、糖尿病、骨質疏鬆和關節炎。 

挑選注意:魚油容易氧化,建議選擇單粒隔氣包裝,內含EPA與 DHA有效成分,並且沒有重金屬汙染。 

2. 納豆:日本第一聖品 

納豆含有納豆菌,能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以及避免胰島素升高,市售的納豆萃取保健食品,對不喜愛納豆口感的人們是一大福音。 

3. CoQ10:終結三高殺手 

CoQ10是人體本來就有的成分,負責調節血糖代謝,不過隨著年紀越大逐漸流失,只要每天兩次、每次服用50毫克的CoQ10,即可維持膽固醇平穩。 

注意事項:由於CoQ10屬脂溶性營養物,所以多吃無益,平日三餐飯後服用效果較佳,有服用其他藥物者應先徵詢醫師意見。 

4. 大蒜:抗高血壓漢方 

大蒜對血壓的效果,足以媲美一般常用高血壓藥物!每日服用600到900毫克大蒜粉,可以輕度降膽固醇,減緩動脈粥狀硬化的發展,有效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5. 薑黃:保健黃金配方 

薑黃被美國FDA列入「一般公認安全」名單,安全性非常高,其中的有效成分為薑黃素,對腎臟問題有很大的幫助,有助改善血尿、蛋白尿等問題。 

注意事項:薑黃每公斤體重吃1公克(每日);薑黃素每公斤體重吃0.08公克(每日),適量攝取即可。 

6. 紅麴:純天然最有效 

紅麴存在於天然食物中,最受肯定的就是對血脂的調節能力!具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有助降低血壓。 

注意事項:天然紅麴在發酵過程,會釋放紅麴毒素,容易傷害腎、肝,建議直接購買市售的紅麴保健食品,有服用其他藥物者,應事先徵詢醫師意見。 

7. 維生素D:曬太能也能降三高 

維生素D在血壓控制和糖尿病預防有良好的表現,一般人經紫外線照射即可自行製造,不過國人體內的維生素D仍明顯不足,尤其成人更需要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 

8. 甜菊:甜滋滋的美味 
葉片具有天然的甜味,是一種連糖尿病患者都可以用的天然代糖,具有降血壓的功用。 

注意事項:市售的甜菊糖並不具有降血壓的效果,具有保健功能的是天然甜菊,以及將其乾燥磨成粉的甜菊粉,另外,需注意農藥殘留的問題。 

9. 鉻:礦物質補充劑 

鉻是人體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充足的鉻可以預防肥胖、幫助人體長肌肉、減緩想吃甜食的欲望,對懷孕的血糖問題也有效果,不過鉻容易因劇烈運動、高糖高澱粉飲食而消耗,一般食物的鉻含量也非常稀少,因此需要依靠保健食品補充 

注意事項:鉻屬於礦物質補充劑,肝腎功能不佳、腎臟衰竭患者補充鉻之前,應與主治醫師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