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足球系列花花系列水漾菱格系列行李箱|28吋【Miyoko行李箱|28吋【Gate9】羅馬橫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早安健康/迷羅(知名瑜伽大師,國際中醫針灸師)】 編按:時序已進入秋天,白露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五個節氣,白露是氣溫漸涼,夜來草木上可見到白色露水的意思。在秋天開始養生,就不怕冬天冷颼颼。 

1.從手指頭看腎臟健康 

白露時節具有陽氣向下封藏的趨勢,符合人體內臟--「腎」的運行規律。中國的養生學講腎主封藏,所以到了這個節氣要重點保養我們的腎。說到養腎,我們首先要瞭解一下,你的腎氣是否充足? 

2.小指長短反映腎氣 

小指長短是反映人的腎氣是否充足的一個重要表現,讓我們來看一看小指足夠長嗎?有的朋友會問,什麼樣算長呢?一些老中醫的觀點是小指長反映出腎氣足,生命力才旺盛。 有一句老話說「小指過三關,人逢絕境也能生」。三關指的就是無名指最上面的橫紋。如果小指不長,反映出先天的腎氣相對不足,就要特別注意養腎。

而後天腎氣的狀態,則可以觀察指甲的半月痕,就是指甲根部的白色小月牙。一個腎氣充足的人,應該至少有 8 個半月痕。這是一種自我檢測方法。 

3.「怕冷」就是腎虛的症狀 

腎虛的人還會有一些表現,可以自我對照一下。 首先,腎虛的人容易手腳冰涼,只要天氣變涼,手腳就會感覺漸漸變涼,一到冬天就會特別怕冷,有些女生的腳還會有些微浮腫,這些都是腎虛的表現。

再者,容易出現黑眼圈、脫髮、耳鳴、聽力下降,還有就是尿頻、尿急、腰部痠軟、腿部痠軟無力等問題,這些症狀都是腎陽虛的表現。一旦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就要抓緊時間補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