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波西米亞系列【《花花系列

 

夏日炎炎,最近發現雙腳特別容易水腫嗎?許多人認為夏天天氣炎熱、出汗量大,應該比較少發生水腫的情況,但事實正好相反,夏天如果吃太多冰冷食物或熱到懶得動,都可能形成「易水腫體質」。對於下半身虛胖的困擾,中醫師建議學習「三陰經拍打法」。

 

 

 

太陽公公火力大開,全台各地氣溫飆升,台灣淪為「燒蕃薯」,許多女生無法忍受炎熱,打算捨棄長褲和長裙,換穿較清涼的短褲和短裙,可是,真正換上之後又發現雙腿呈現水腫狀態,視覺上大了一號,頓時不知該向不透氣衣物妥協,還是順從自己對清涼衣著的渴望,苦惱不已。

誰說夏天不會水腫?小心這些情況讓美腿變胖胖腿!

張文馨中醫師表示,撇開慢性病如腎臟病或痛風、女性生理期和懷孕、肥胖,以及久坐久站等不分季節的水腫原因不談,夏天是雙腿特別容易水腫的季節。這是因為夏天天氣熱,民眾喜歡吃冰冰涼涼的食物消暑,雖然冰涼飲品和生冷食物下肚,可以讓人瞬間產生清涼的快感,但一不小心吃得太多,反而容易造成脾虛,影響水分代謝,導致水濕滯留而形成水腫。

再者,天氣熱容易讓人沒食慾,如果改吃重口味的食物幫助開胃,反而可能因攝取過多的鈉,體內的多餘水分更難被代謝掉,進而導致雙腳水腫更嚴重。另外,夏季天氣熱,許多人選擇躲在室內吹冷氣,連到戶外散散步或跑跑步都不願意,如此一來,身體缺乏活動,新陳代謝自然變差,連帶下肢血液循環也會受到影響,導致容易水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