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波西米亞系列【《花花系列

 

【早安健康/曾啟翔、林昕潔整理編輯】年過40,腰痛腿痛等毛病就會慢慢浮現,尤其現代人通常以車代步,腰部腿部的力量就會變差,必須要做好身體的保養,才能預防衰老。

日本疼痛治療師下地恒毅認為,腰痛可分為因姿勢不良、過勞而引起的急性腰痛,或是腰部扭傷、椎間盤突出、腰部椎管狹窄症、壓迫性骨折等所導致的疼痛。急性腰痛只要多休息、改善生活習慣就能康復,適度的運動及伸展也有助於舒緩腰痛。但如果疼痛持續相當長的時間,就有可能是因為骨骼疾病造成,須請專科醫師進行檢查。

日本醫學博士小山勝弘指出,肌力衰退、骨盆歪斜也會造成腰痛,但可以藉由運動改善。腰部、腿部肌肉的肌力若失衡,會導致骨盆後傾或前傾,而出現腰痛症狀,因此提升腰不、腿部的肌力和柔軟度,使骨盆回到正確位置,就能改善腰痛。

中醫師吳建勳則認為,腰痛可以分為三種,寒濕腰痛、腎虛腰痛及外傷腰痛,三者的成因不同,所需的治療方式也不同,然而我們就平時可以做到的,像是用熱水泡泡腳,能使氣血順利到達人的上半身,維持人體機能的平衡,再者多曬曬太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行程,預防鈣流失,避免骨質疏鬆,但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多運動。

改善腰痛的伸展舒緩運動

背肌減痛運動

以趴姿伸直四肢,雙手雙腳抬起並維持三秒,過程中維持自然呼吸,想像自己在跳傘的感覺。這個動作能夠訓練背部的豎背肌。

屈膝拉背操

1 坐在地上,雙手交握於膝蓋後方,膝蓋角度略大於90度
2 拱起背部,重心放在後方,感受背部充分彎曲,維持15~30秒
※在伸展時要注意骨盆不可歪斜

七爺八爺走路法

這項走路法可以強壯腰腿、腎膀,能調節體重,對下半身肥胖的人,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七爺八爺走路法
步驟:每邁出一大步,都用腳跟蹬出,膝蓋、大小腿都要伸直,腳尖往上勾,左右手插腰(大拇指底在腎臟),然後稍稍用力含住全身的氣,一左一右緩緩大步向前,一般走10分鐘左右,身體會有活動起來的感覺,選在傍晚三到七點之間效果更好。

改善腰痠背痛─蓮子蝦仁

材料:
蓮子50克
蝦仁250克
鹽、食用油少許

做法:
1 用少量的水先將蓮子蒸熟
2 炒鍋倒入少許的油,油燒熱後倒入蝦仁拌炒
3 蝦仁炒熟後加入蒸熟的蓮子炒勻,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功效:蓮子能夠養心安神、健脾、補腎,如果有失眠、貧血、筋骨痠痛的症狀都可以搭配食用。

►萬人健走免費報名,再送精美遮陽帽!  http://bit.ly/1iIcWZ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