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Vitabox維他盒子】「壓力大的時候就想吃垃圾食物,超紓壓的!」「可是…你好像天天都在壓力大誒!!!」 
壓力,食物,黑巧克力,魚類 
許多人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壓力大的時候可以透過吃甜食,吃垃圾食物來紓解壓力。這樣情緒化的飲食,雖然可以帶來非常短期的快樂,因為血糖快速上升,帶來短暫的快樂感受。但是,長期下來,不僅帶來身體負擔,反而你的身體會產生越來越大的疲勞和壓力感受。 

建議如果要長期與壓力與疲勞抗戰,一定要從飲食與生活習慣著手,才能夠迎接健康輕盈的人生。以下五種食物,不僅對身體有很大的健康益處,同時也是超有效的舒壓食物,壓力大的時候,不妨把垃圾食物先換成以下幾種,過了幾週幾個月後,你會發現身體就會開始慢慢出現變化囉! 
 

  1. 黑巧克力

    巧克力等甜食可說是女性的最愛,光想到可以吃巧克力,聽起來就已經超紓壓的吧!巧克力的作用不止於此,高濃度可可所製作出來的黑巧克力,可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多巴胺是俗稱大腦內的快樂物質,可以讓人感覺到興奮與快樂,壓力也能瞬間釋放。

    此外,黑巧克力還是超天然的抗氧化物質,不過營養師建議要選 70% 以上的黑巧克力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市售巧克力多含人工糖分,添加物多,容易造成身體負擔,要盡量避免。

    所以別再害怕不能吃甜食了,愛美的女性可以一天吃兩到三塊黑巧克力,不僅能維持健康,還能有效紓壓!
    壓力,食物,黑巧克力,魚類
  2. 深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大多含有豐富維生素,可以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此外,深綠色蔬菜也能夠幫助補充鈣質,舒緩緊張的情緒。與黑巧克力一樣,深綠色蔬菜也能夠促進大腦釋放多巴胺等物質,有效改善情緒,產生溫暖的感受。

    建議天氣熱的時候,選擇羽衣甘藍、綠花椰菜等深綠色蔬菜,搭配無糖優格等,輕鬆就可以做出簡單的低脂舒壓餐!
     
  3. 莓果與柑橘類水果

    壓力大時水果怎麼選?莓果類像是藍莓、草莓、蔓越莓等,柑橘類水果像橘子、柚子、葡萄柚等,都富含豐富維他命 C,對於舒緩壓力,增進免疫力有很顯著的功效。

    覺得壓力大、天氣熱的時候,不妨準備一盤冰涼的水果,不僅健康,還能徹底舒壓!
    壓力,食物,莓果,柑橘
  4. 堅果與燕麥片

    麥片可是家中必備的簡易早餐,燕麥片加上無糖豆漿或優格,可以有效補充鈣質,有安神的作用,但高糖份的麥片要盡量避免。

    建議上班時可以準備少許堅果,不僅可以作為肚子餓時的小零食,同時堅果也含有豐富鈣質、B群和色胺酸。色胺酸可以幫助身心放鬆,舒緩緊張情緒,也可以幫助睡眠品質。
     
  5. 深海魚類


    沙丁魚、鮭魚等深海魚類富含 Omega-3,可以調節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健康。這些魚類也富含優質 DHA ,可以進一步穩定情緒。只要用乾煎再加上一些天然香料,水煮或炒一些簡單的蔬菜,就可以吃到營養而且紓壓的一餐,是不是很簡單呢?
    壓力,食物,莓果,柑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