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冬天的低溫除了讓手腳容易冰冷之外,也會產生冬季便秘的問題,本來就容易受到便秘困擾的女生,可能都發現了排便變得更不順暢。日本醫學博士小林曉子表示,下半身的肌肉如果運動不足以及受寒,都會讓腸子的血液循環也跟著變差,導致便秘。每天早上起來,不妨做個超簡單的伸展,放鬆與排便相關的肌肉! 

放鬆髖關節改善虛寒 也可伸展排便肌肉 

日本整體師樋川由紀表示,下半身的肌肉一整天下來很容易緊繃,透過伸展放鬆來調整排便的肌肉,十分有效果。早晨放鬆髖關節周圍,也能幫助清醒。 

而日本瑜珈老師yuuka也表示,下半身僵硬的人都有共通的問題,像是水腫、虛寒,以及下半身特別肥胖等等,因為大腿根部的淋巴結阻塞,讓下半身的老廢棄物無法順利回收,就會造成水腫。此外,髖關節和骨盆的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 

《早晨伸展這樣做》 

STEP1.趴著,雙手手肘輕輕彎曲,放在臉的兩側。緩緩呼吸。 
 
STEP2.左腳稍微抬起來一點,保持呼吸數20秒。 
 
STEP3.將腳更進一步彎曲成90度,慢慢給予髖關節刺激,同樣等20秒。 
 
STEP4.再將腳抬得更高,保持在更高的位置20秒。反方向重複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