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鈣鐵多5倍!凍豆腐取代白飯,控糖助瘦身食譜公開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明明吃得不多,也有運動習慣,卻怎麼都瘦不下來,看著其他人大吃大喝卻依然苗條,只能默默「厭氣」?原來,肥胖和血糖大有相關,有效控制血糖能讓減肥事半功倍。日本醫師推薦將凍豆腐做成「豆腐飯」,吃起來口感和白飯相似,同時凍豆腐本身就有改善血糖效果,能讓減糖效果更好、更有效控糖防發胖!
 

凍豆腐比豆腐營養,幫助整腸控糖防發胖

 

日本管理營養士足立香代子指出,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會讓血糖上升,此時身體會分泌胰島素來抑制血糖上升,但胰島素同時也會將剩餘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因此血糖值除了和罹患糖尿病有關以外,也和肥胖息息相關。 

日本諏訪中央醫院名譽院長、名醫鐮田實表示,凍豆腐具有「抗性蛋白質(Resistantprotein)」,可望幫助預防改善高脂血症,而且也具備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提高免疫力,還可能幫助血糖值趨於正常。 

在日本健康節目中,59歲的日本氣象廳預報士森朗進行測試,持續10天每天吃1塊凍豆腐。森朗原本早餐的餐後血糖約為152~158,結果在每天吃凍豆腐以後,餐後血糖都降到123~127,效果相當顯著。 
※根據彰化基督教醫院資料,正常人空腹血糖約在70~110mg/dl,飯後2小時內血糖低於 140mg/dl。 

日本醫療法人財團神戶海星醫院衛教資訊也指出,凍豆腐是將豆腐凍結熟成後再進行乾燥處理,因此濃縮了豆腐的營養,鈣質約是豆腐的5倍(每100g約含有660mg鈣),鐵質將近7倍(每100g約含有6.8mg鐵),而發育中的小朋友、成人女性都容易缺乏這類礦物質,特別推薦積極攝取。 
 

凍豆腐這樣吃更少糖

 

不論作為湯品佐料或火鍋配料,凍豆腐都是十分常見且適合的食材。日本醫療法人社團友德發心會姫野友美診所醫師西澤真生認為,避免過量攝取碳水化合物有助減肥,然而平時作為主食的白米飯,就是大量碳水化合物的來源,因此他推薦利用凍豆腐代替白米。 

西澤真生認為,凍豆腐飯只需微波2分鐘就能完成加熱,不但比主白米飯更省時,口感也和白米相似,能讓每餐習慣一定要吃到米飯的人也能滿足,輕輕鬆鬆就能少掉大量碳水化合物。 

做法 

  1. 凍豆腐泡水,讓水完全浸透(約2分鐘)後用紙巾拭去水分,裝入耐熱容器中,並在容器中注入開水(2塊豆腐約1/4杯水),再用微波爐600w火力微波2分鐘。
  2. 再將豆腐用叉子絞碎成,吃起來就有類似白飯的口感。

 

晶鑽系列❣現貨 ❣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經典世紀足球)

 é•·é ¸é¹¿ç³»åˆ— / 20+24+28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行李箱|28+24吋【JUST  èŠ±èŠ±ç³»åˆ— 現貨+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