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不用靠咖啡,從早餐改吃4大抗疲勞食物
【早安健康/大數聚 Chat】加班、熬夜好疲勞!只能靠咖啡提神嗎?現代人生活緊湊、工作壓力大,每天總是還沒睡飽就要起床,在公司拼命一整天。為了提神猛灌咖啡,喝多了卻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對抗疲勞,還有什麼好方法呢? 

英文有一句話說:「你吃什麼,你就是什麼」(you are what you eat)沒錯!想要擁有強壯的身體,一定要吃營養的食物,才能精力旺盛!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指出,這就好像早餐吃了奶油起司貝果,我們當然不會因此變成一個貝果,但是這個貝果的營養成分卻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狀態。 

所以,疲勞的時候,除了休息不足,往往也是因為缺乏某些幫助身體正常運作的營養素,造成體力與腦力的壓力,令人感覺疲憊不堪、精神不濟。 

調查發現,18~44歲的美國人當中,有15.7%的女性感覺相當疲累,而男性只有8.7%,中間幾乎存有2倍的差距。可別小看疲勞的影響,如果長期無法改善,甚至會影響正常生活。 

此調查的研究員,同時也是營養專家Marci Clow指出,正確的飲食可以增加體力、減少疲勞感,建議在勞累的時候,多攝取營養價值高的全食物,最好同時包含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健康油脂、蛋白質等營養,就可以幫助身體減輕壓力、緩解疲勞。 

其中,碳水化合物可以快速提升身體能量,而健康油脂和蛋白質能增加飽足感,延長活力時間。以下綜合整理4種抗疲勞食物,大家不妨試試看: 

 

抗疲勞食物1 :堅果 
核桃、腰果、杏仁果、開心果、夏威夷豆等堅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脂肪酸,小小一粒,營養價值卻很高,是快速補充能量和營養的好選擇。而且,堅果當中的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有助降低壓力、舒緩疲勞。 

另外,堅果的脂肪大多數屬於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壞的膽固醇。核桃、胡桃還含有較多的omega-3脂肪酸,有益大腦健康。 

當你工作煩悶,想吃點零食解悶時,與其吃垃圾食物,不如吃幾粒堅果補充營養,方便又有效率。如果不喜歡單吃堅果,也可以稍微壓碎後,添加在優格、沙拉、麥片當中一起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堅果的油脂和熱量還是偏高,適量攝取才有好處。 

還有哪些食物內含的營養成分對抗疲勞很有幫助呢?(作者:Chat)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你累了嗎?提神不用靠咖啡,從早餐改吃抗勞食物吧!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 《大數聚官網》 《大數聚粉絲團》《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
 

行李箱|28+24吋【JUST行李箱|28+24吋【JUST晶鑽系列

晶鑽系列長頸鹿系列花花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