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即將來到,在元宵節除了賞花燈之外,許多民眾都會吃點元宵來應應景,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元宵除了需要注意熱量高之外,民眾也常忽略餡料中額外添加的油脂、糖或鹽,應酌量食用。

北市衛生局特別與聯合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研發使用利用天然食材取代食用色素,來設計繽紛的「五福臨門五彩圓」創意元宵,教大家如何滾出好看又美味的健康元宵,並提醒民眾食用元宵時,應兼顧「低熱量」、「低糖、低油」與「高纖」這3大飲食技巧。

「五福臨門五彩圓」捨去傳統的甜湯作為基底,佐以低熱量又清香之玫瑰花茶作搭配,除了能夠可以品嚐出元宵本身的原始食材風味,微甜而不膩;若是喜歡增添額外特殊風味的民眾,也可以運用老薑、紅棗、枸杞及桂圓等食材,以其本身之食材甜味來取代砂糖熬煮成甜湯,別有一番滋味。

而低糖、低油方面,是因為傳統元宵內餡多以花生、芝麻等高油、高糖的甜餡為主,建議選擇不包餡的元宵,還可利用蔬果本身的天然顏色及甜味,取代熱量較高的砂糖,而此次「五福臨門五彩圓」外皮是糯米粉添加嫩豆腐所製作而成,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食用過多的糯米粉,入口即化,清爽無負擔。

高纖的部分是以五彩元宵特點,選用膳食纖維高的食材揉進外皮內,「紅色」為火龍果含質化素、「黃色」是南瓜之β-胡蘿蔔素、「綠色」為菠菜所含葉酸、「紫色」是運用高纖的紫薯以及含有優質蛋白質的「白色」黎麥。若想吃鹹湯圓時也可多放些茼蒿、小白菜等綠葉蔬菜來增加纖維質的攝取,或用金針菇、香菇等來增添香氣及取代肉絲,就能吃得清爽又健康。

最後衛生局提醒民眾在購買元宵時,應先查看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每份」、「本包裝含幾份」及「每100公克」等,聰明換算並詳細比較,選購熱量、脂肪、飽和脂肪、糖與鈉含量低的元宵,也應觀察元宵外觀色澤與氣味,若顏色過於鮮豔,或有撲鼻難聞的味道,建議不要購買。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GevDZ

 

 

晶鑽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行李箱|28+24吋【JUST花花系列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