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草莓紅潤亮澤的外表、酸酸甜甜的滋味,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相當喜愛,更是許多人每到產季必吃的水果,而日本名醫更指出,草莓不但含有多種營養,能幫助整腸、改善便祕、降血壓,如果將草莓簡單製成草莓醋,竟然還有減肥功效! 
 

草莓營養多,幫助消除便祕、降脂肪



日本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表示,草莓中的多酚、維生素C、鉀等成分,可望幫助預防改善便祕、高血壓、降低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同時還可能幫助強化血管,是相當健康的水果。而草莓醋更能結合草莓與醋的好處,具備良好整腸作用,還能幫助吸收草莓的營養。 

長期受便秘困擾的日本前寶塚歌劇團成員遼河春日,受到健康節目邀請測試,每天吃1大匙草莓醋持續1周後,除了便祕改善,腰圍也少了8cm、體重也少了1kg;節目中另外5位參與測試的民眾,也各自有血壓降低、腰圍減少等健康變化。石原新菜分析,草莓中的膳食纖維改善排便,使腹部因為少了糞便而變得緊縮,同時醋的強力燃脂作用幫助減少了皮下脂肪,因此使得腰圍降低了。 

日本金澤市異種研修會館館長、有「草莓博士」之稱的藥學博士太田富久也指出,草莓中的成分「草莓單寧」也可能有減肥效果,曾有實驗將小鼠分為兩組,一組單純攝取高熱量飲食,另一組同時攝取高熱量食物以及草莓單寧,結果發現有攝取草莓單寧的實驗小鼠,體重增加的程度被抑制了約30%。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醫師伊藤明子也指出,醋具備良好抗菌、抗氧化效果,各國研究指出,醋對降低血壓、血糖、膽固醇可能有效,還能幫助燃燒脂肪,具備良好的減肥效果。 
 

這樣自製草莓醋超簡單,幫助整腸促排便還能減肥



材料:草莓250g、冰糖250g、穀物醋500ml。 

做法:草莓清洗後去蒂放入容器中,注入冰糖及醋輕輕搖動,放入冰箱冷藏1~2日即可。 

喝法:一天吃一大匙(約15ml)即可,也可加入碳酸水、牛奶一同飲用,或是製成沙拉、加入優格、當成醬料都相當美味。《養生醋自己泡》一書中則建議,可以將製作草莓醋剩下的草莓果實做為果醬使用。 

 

 

 

 

文章出處: https://goo.gl/jZJcxc

 

 

晶鑽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行李箱|28+24吋【JUST花花系列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