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鑽系列微笑系列愛琴海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

 
 

 

 

鼻子過敏、呼吸困難!名醫含溫水擺頭3分鐘解決鼻塞
【早安健康/趙哲暘(氧樂多牙醫診所院長)】 

怎麼解除鼻塞?

 

要解決鼻塞問題,就要善用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的影響,一方面讓微血管擴張,一方面發揮波爾效應,短短三到五分鐘內就恢復鼻子的功能: 
 
  1. 步驟一:含溫水,舌頭上頂。透過溫暖的口腔來溫暖鼻腔,同時避免用嘴巴呼吸。
  2. 步驟二:用手捏著鼻子。吐完氣捏鼻,先暫時停止呼吸,讓身體的二氧化碳濃度慢慢增加。
  3. 步驟三:持續性抬頭與低頭,或是左右擺頭、左右搖頭。依序輪流動作增加身體氧氣的耗用程度。
  4. 步驟四:喘不過氣的時候放開鼻子。慢慢吸氣,愈慢愈好,一急,氣流的擾動會讓鼻塞更嚴重。
  5. 步驟五:重複步驟一到四。必要時可以捏著鼻子快步來回走,增加二氧化碳的濃度。

鼻塞,緩解,呼吸法 
▲Buteyko 呼吸法練習 
 

鼻子過敏舒緩

 

齒顎矯正治療要成功,請病人改掉用嘴巴呼吸的習慣是很重要的關鍵,而不要用嘴巴呼吸,首先就是要改善鼻子過敏,這部分當然是以耳鼻喉科醫師診斷與初步治療為主。 

鼻子功能改善後,就要努力改用鼻子呼吸。因為這是下意識的習慣,不容易改,所以我會建議病人循序漸進,先從提升嘴唇張力做起,再開始強制用鼻子呼吸。 

這邊提供幾種自主改善鼻塞過敏的做法,可自行選擇幾項做法,搭配耳鼻喉科醫師的治療,必能事半功倍獲得最佳的效果。 

改善鼻子過敏、鼻塞困擾,下一頁名醫教您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