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琴海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

張惠妹《三天三夜》創作人阿怪疑心肌梗塞逝!預防留意6關鍵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為「阿妹」張惠妹創作出《三天三夜》、《牽手》等膾炙人口歌曲的音樂人阿怪(本名陳志翰),6日晚間驚傳疑似心肌梗塞過世,享年45歲,消息震驚台灣音樂圈。阿妹也發文悼念「真的不捨。」不少演藝圈好友都在臉書、微博po文悼念。據傳他是心肌梗塞驟逝,也有一說是他其實患有憂鬱症,但真實原因仍有待查證。 

國健署指出,春季早晚溫差大,尤其是晚上與清晨前的時間是氣溫最低的時段,氣溫像蹺蹺板一會兒高、一會兒低,這讓血管內的平滑肌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升高,可能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 

國健署提醒,罹患心血管疾病者、年長的長輩及肥胖等族群,春季更務必注意三高控制及低溫促發心血管疾病之發生,並且做好保暖,如果突然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心臟病症狀,或是發生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一定要儘速就醫。 

事實上,心肌梗塞前兆表現往往短暫不明顯,一旦發作就急遽惡化。除平日控制三高,遠離菸害外,早期警覺,早期搶救,時間即是搶救心臟、保存心臟功能的關鍵。 
 

認識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原因

 

供應心肌的血液會流經名為冠狀動脈的血管,一旦冠狀動脈受到阻塞,血液就不能順利運送到心肌的各個角落,如此一來便會導致心肌缺血,而使冠狀動脈阻塞的原因主要是動脈粥狀硬化,由於脂肪堆積在血管內壁,使血管管壁硬化增厚,如此一來便會讓血管變窄,也容易引發血栓形成,進而導致阻塞。 

簡言之,心肌梗塞也就是「因輸送血液和氧氣到心肌的血管有血栓生成,導致血管阻塞」,病人在發病時有很高的死亡率,從有症狀發生到送醫救治,要把握十二小時內黃金時間,盡速就近求診。 
 

心肌梗塞症狀

 

心肌梗塞的症狀包括急性胸痛、冒冷汗、頭暈、咳嗽、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心律不整等。疼痛有時會散布到一側的手臂、肩、上腹部或背部,甚至脖頸、頜(下巴)麻痛。但也有人沒有明顯症狀。

血管老化能避免嗎?下一頁心臟科權威揭開真相:這6個關鍵才能延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