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的關節、肌肉都容易僵硬,導致姿勢不良,而姿勢不正確又會反過來影響身體平衡,形成惡性循環,引發腰痛、肩頸僵硬痠痛、關節疼痛等種種不適。日本塑身專家推薦一個簡單的動作,幫助放鬆僵硬的關節,一天只要1分鐘,2周就可能改善! 
 

身體僵硬問題多,膝痛腰痛跟著來!



日本塑身專家渡部龍哉表示,身體關節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漸漸變得僵硬、難以活動,連帶使肌肉也跟著僵硬,讓姿勢也跟著歪曲;以不正確的姿勢活動身體,也會迫使身體用到原來不需要出力的部位維繫平衡,久而久之就會增加這些部位的負擔、引起僵硬疼痛,形成惡性循環,因此如何維繫身體的柔軟度相當重要。 

著有《超回復肌力減肥法》等多本塑身書籍的日本肌力與體能訓練師坂詰真二則表示,許多人以為到了一定的年紀、過了20幾歲以後,身體就無法恢復柔軟度,但其實只要進行適切的伸展體操,任何人都有可能恢復身體柔軟。日本實踐女子大學運動‧營養學研究室教授山田茂更指出,進行伸展運動除了能幫助身體變軟、可動性提高以外,甚至可能有增肌效果,同時也是適合高齡長者的運動。 
 

簡單動作伸展關節



渡部龍哉建議,透過伸展運動活動體幹、關節,能放鬆因為年紀增長、生活習慣不佳而僵硬的關節,一天1分鐘,連續做2周以上,就可能有以下效果: 

  • 改善肩膀僵硬酸痛、腰痛問題。
  • 改善膝蓋痛、髖關節疼痛。
  • 提高血液流動、改善手腳冰冷。
  • 提高代謝、幫助減肥。
  • 改善姿勢,讓體態更加美好。

步驟 

 

  1. 跪地,膝蓋之間保持約1個拳頭寬,手打直撐住地板,指尖朝前,視線朝斜前方。
  2. 慢慢向上弓起身子,再將腹部重新靠向地面。
    跪姿手撐地上下扭腰
  3. 再將身體慢慢向左、向右扭動。
    跪姿手撐地左右扭腰
  4. 最後身體以順時鐘方向扭動,在上下左右的位置略作停頓即可。
    跪姿手撐地上下左右扭腰

​​​​​​​​​MJBOX 零件 飛機輪 DIY 自行維修 四入組 不拆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