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台灣茶遠近馳名,烏龍茶更是大受國內外愛茶人士喜愛,同時近年研究也指出,烏龍茶中特有的成分,可望幫助降血壓、三酸甘油脂、預防動脈硬化,甚至可能有抑制脂肪吸收、減重的效果。日本知名媒體也報導了烏龍茶的多種喝法,除了提高健康效果,也能為烏龍茶增添新的風味! 
 

烏龍茶獨家「烏龍茶聚合多酚」幫助降血壓、三酸甘油脂

​​​​

​​​



日本靜岡縣立大學食品營養環境科學研究院茶學綜合研究中心主任、農學博士中村順行表示,烏龍茶含有獨特成分「烏龍茶聚合多酚(Oolong Tea Polymerized Polyphenols;OTPP)」。多項與烏龍茶有關的研究指出,烏龍茶聚合多酚可能具備降血壓、三酸甘油脂的效果,喝烏龍也可能帶來減重好處。 

日本著名媒體《日經新聞》,也報導了烏龍茶可能具備以下好處: 

  1. 抑制脂肪吸收
    烏龍茶中的多酚可望幫助抑制脂肪吸收、促進脂肪排出,也有日本動物實驗發現,喝烏龍茶的實驗小鼠比起只喝水的小鼠,脂肪排出量約可提高30%。
     
  2. 減重
    曾有中國臨床實驗證明,每天喝4杯使用8g茶葉泡的烏龍茶,持續6周後體重、體脂肪、血中膽固醇、腰圍都有顯著減少。
     
  3. 預防改善動脈硬化、高脂血症
    烏龍茶中的兒茶素能幫助排出膽汁酸,幫助抑制血中膽固醇上升,達到預防動脈硬化、高脂血症的效果。


下一頁分享4款加味烏龍茶,喝出「降血壓、促燃脂、消水腫」功效大升級! 

 

烏龍茶這樣喝風味和健康都大升級



日經新聞報導也推薦了烏龍茶的健康喝法,以凍頂烏龍茶為基底,加入其他健康食材搭配飲用,不但能增添風味,還能讓烏龍茶多出許多健康功效: 
 

  • 烏龍茶+菊花
    茶湯中加入乾燥的小菊花能增添自然的清香,同時還可能有消除眼部疲勞、止咳陣痛、預防感冒的效果。《本草綱目》紀載,菊花性甘味寒,能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台灣營養師侯金杏也指出,菊花含有17種胺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鐵、銅、鋅、硒等微量元素,也有臨床醫學證明,菊花可望幫助降血壓、保護微血管、擴張動脈。
     
  • 烏龍茶+桂花
    茶湯中加入桂花除了能增添甘味、提升茶的後韻,同時可能幫助消化,適合飯後飲用。馬偕紀念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李炎東也曾在受訪時指出,以桂花作茶有保腸健胃的效果。
     
  • 烏龍茶+1根辣椒
    將1根辣椒加入茶湯,泡2分鐘後取出即可。辣椒中的辛辣成分「辣椒素」能幫助提高體溫、改善手腳冰冷、刺激腸胃、促進腸道蠕動,具備消除便秘的效果。日本酒井針灸院院長酒井茂一也表示,辣椒素能活化交感神經、促進腎上腺素分泌使身體發熱,有助促進燃脂、幫助減肥。
     
  • 烏龍茶+杏桃乾
    將杏桃乾切小塊加入茶湯之中,杏子中富含β胡蘿蔔素,能幫助防止肌膚乾燥、維持肌膚健康,同時也富含鉀、膳食纖維,能幫助消除水腫、預防便祕。製成果乾的杏子鐵質約是生食的8倍之多,也具備預防貧血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