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肝不好?2食物助排毒防肝癌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照鏡子都看到眼下暗沉,掛著熊貓眼,旁人總問是不是沒睡飽、看起來很累嗎?如果不是偶爾睡眠不足,一直都有黑眼圈的話,其實有可能是肝臟不好的訊號!肝不好會造成解毒功能變差,皮膚、頭髮乾燥,容易疲勞等諸多問題,透過四種養肝的方法與食物,就可提高肝臟機能! 

肝臟與全身血液循環有關 肝不好易有黑眼圈、容易疲勞 

眼下揮之不去的黑眼圈,看起來顯老又給人勞累的印象,許多女生都試過塗抹各種保養品、毛巾熱敷與按摩,就連改善睡眠不足的問題,一天睡上九個小時,卻發現黑眼圈還是完全紋風不動? 

日本美容專家藤田千春表示,黑眼圈形成的原因不只有色素沉澱,如果黑眼圈長久不消,就與身體的臟器有關了,而與血液循環有關的臟器,就是肝臟。 

肝臟是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器官,是分解酒精與有害物質的身體淨化器官,會將食物中的毒素與老廢棄物淨化排出體外,將攝取到的營養帶回體內。因為暴飲暴食、飲酒過量與睡眠不足等,就會導致肝臟疲勞,導致容易疲勞、頭髮和肌膚狀況不好,以及掉髮等症狀,還會影響到血液循環,並讓解毒功能變差。 

《護肝這樣做》 

1.熱敷  
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山本朱美表示,可用加入65~70度熱水的熱水袋敷在身體右側,胸口正下方的肋骨內側。感覺到溫暖的溫度即可,如果感覺到燙的話可稍微移動位置。使用熱毛巾的話,除了上述的位置外,可將毛巾包覆到背後,充分暖和肝臟,直到毛巾變涼,大約10~20分鐘為佳。 




文章出處:https://ftt.tw/inQN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