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無趣的減肥運動,那就當個Hip-Hop女孩吧,在舞蹈中展露性感,在舞蹈中舞出窈窕曲線!

  你也想自由自在的跟著音樂動感起舞嗎?隨性舞動的HIP HOP舞蹈風格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只要放掉羞怯跟著音樂節奏邁開步伐,跟著動作指導加上自己的感覺態度,你也能成為流行的嘻哈女孩。

  Hip-Hop這個單字很簡單,拆開來看,Hip就是屁股,而Hop就是跳躍。Hip-Hop的解釋可以說是一種自動自發的精神、勇敢嘗試的生活態度。

  Hip-Hop文化逐年形成並壯大,從單純的音樂型態涉及到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看起來簡單卻是複雜。

  Hip-Hop街舞逐年越來越受到歡迎,尤其是它男女不拘的特性,除了男生表現出來的嘻哈與奔放之外,女性在街舞中呈現出來的性感以及熱情更是現在很多女性想學習街舞的動機之一。

  雖然嘻哈的服裝大都是寬鬆的運動服,不過因為女生經常在街舞當中展現出中性俐落的一面,往往反而會小露出肩膀或是腰部以利於活動,所以跳街舞的女生也大都因此更注重局部部位的修飾。

  再加上街舞的運動量其實相當驚人,是屬於一種全身肌肉幾乎都會使用到的運動,所以也越來越多的女生將街舞拿來當作瘦身兼學習舞蹈的第一首選。

  下半身緊實強化效果:雖然是簡單的起立蹲下,不過搭配上音樂與節奏,快速的動作,對強化、緊實下半身的臀部及腿部肌群非常有效。組數:1到2為一組完整的動作,重複四次為一個八拍,每次自主訓練時一次以二到四個八拍為基本數,視個人體力增加。

  步驟:

  1.雙腳自然站立,膝蓋保持微彎有彈性,以左腳為軸心腳與重心,右腳腳尖著地保持緩衝。

  2.跟著節奏蹲下,雙手握拳交叉,雙腳腳尖著地即可。

  Tips:膝蓋盡量保持放鬆彎曲富彈性,重心維持在下半身。

  結實性感腰臀曲線效果:同樣以腿部肌群為主要,不過這個動作還可以雕塑出臀部與腹部肌肉的曲線。組數:1到2為一組完整的動作,重複四次為一個八拍,每次自主訓練時一次以二到四個八拍為基本數,視個人體力來做增加。

  步驟:

  1.下半身保持前弓後箭的姿態,雙手自然擺動。

  2.重心往後,下半身彷彿坐在空氣椅上面,臀部用力,

背部保持直線,重心在右後腳,左前腳依然腳尖著地保持緩衝。

  Tips:雙腳盡量維持在同個位置上,只是重心轉移以及軸心腳改變,基本上這個動作運用到腰部跟臀部,上半身尤其是背部要放軟,整體動作看起來才不會過於僵硬。

  增強肢體律動協調效果:類似左右滑步,配合音樂搭配手部動作跳起來,是一個全身性的運動,腰部曲線會更為修飾。

  組數:3-1到3-4為一組完整的動作,重複四次為一個八拍,每次自主訓練時一次以二到四個八拍為基本數,視個人體力來做增加。

  步驟:

  1.右腳往右方跨,雙腳膝蓋抱持彈性,重心放低,上半身同樣背部打直但是放柔,雙手平抬往內彎曲保持輕鬆狀態。

  2.重心往中間移,手臂繼續保持原來姿勢,然後將背部稍微往內拱,但是不要過於駝背造成不美觀,雙腳併攏微彎。

      3.下半身重心往右,左腳往左跨出。基本上與動作1相同,只是方向相反。

  4.再恢復到3-2的動作姿態。

  Tips:一定要注意重心與腰部的位置,往兩側滑步時,背部要挺出來會更好看。 時尚Hip-Hop舞,舞出青春活力,舞出健美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