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蔬果,它的熱量非常的低,同時也具備了排毒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減肥食品,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的是黃瓜減肥食譜,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瘦身減肥的目的。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黃瓜減肥法降火排毒又瘦身 ssNN.net 快速減肥網

一、怎樣挑選黃瓜 SsNn.Net 本文來自瘦身男女快速減肥網

良質黃瓜——鮮嫩帶白霜,以頂花帶刺為最佳,瓜體直,均勻整齊,無折斷損傷,皮薄肉厚,清香爽脆,無苦味,無病蟲害。

次質黃瓜——瓜身彎曲而粗細不均勻,但無畸形瓜,或是瓜身萎蔫不新鮮。

劣質黃瓜——色澤為黃色或近於黃色,瓜呈畸形,有大肚、尖嘴、蜂腰等,有苦味或肉質發糠,瓜身上有病斑或爛點。

二、怎樣保存黃瓜

將黃瓜洗淨後,浸泡在盛有稀釋食鹽水的水槽裡。這時,在水中便會產生許多細小的氣泡,而有些氣泡附著在黃瓜周圍,這樣可維持黃瓜的呼吸。與此同時,食鹽水還能使黃瓜不失水分,並可防止微生物的繁殖,保持黃瓜新鮮不腐爛。在18-25攝氏度的常溫下,可保鮮20天左右。剛買的黃瓜不能放到冰箱中去,不然拿出來就變軟了不美味。已經切條的黃瓜可以放到冰箱短暫存放。

三、黃瓜瘦身原理:

1、黃瓜含有一種物質叫丙醇二酸,它可以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2、黃瓜的熱量非常低,每100克只有15大卡的熱量!

3、黃瓜中還含有豐富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泄有一定的功效,所以便秘性肥胖的美眉們可以多吃黃瓜。

四、吃黃瓜的六個不宜:

1、不宜多食偏食

2、不宜與花菜、小白菜、西紅柿、柑桔同食

3、不宜和辣椒、菠菜同食

4、不宜生食不潔黃瓜

5、不宜棄汁製餡食用

6、不宜加鹼或高熱煮後食用

五、黃瓜瘦身餐單力荐

1、黃瓜汁

經常忍不住喝碳酸飲料的美眉們可以試驗以黃瓜汁來代替,碳酸飲料熱量太高對瘦身百害而無一利呀!如果嫌黃瓜汁不好喝可以適當加點蜂蜜,口感就不同很多了。

材料:新鮮黃瓜3-4根,蜂蜜少許

制法

1.先將黃瓜洗淨去皮去籽

2.將黃瓜放進榨汁機鮮榨

3.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攪拌即可

2、醋黃瓜

黃瓜怎麼減肥大家都知道,但是適量喝醋也是可以減肥的噢!所以這款糖醋黃瓜是很好的減肥餐,喜歡酸酸甜甜口味的美眉可以多多試驗,包你吃不膩!不僅可以用來當做零食,還可以在正餐時食用。適當減少吃脂肪類食品,轉而多吃這個會更好減肥呢!

材料:黃瓜500克,醋適量,白糖適量

制法

1.將黃瓜去瓢切薄片,用鹽醃一下然後倒掉鹽水

2.用涼開水洗一下,撈起瀝乾水

3.加糖,醋拌勻即可

3、黃瓜雞丁

光吃黃瓜也不可能做到營養均衡的,如果要吃點肉就必然是選擇雞肉,雞肉熱量低營養高。黃瓜雞丁這道菜就比較適合愛吃肉又想瘦身的美眉們了。

材料:黃瓜一根,雞胸200克,鹽,雞精

制法

1.黃瓜去皮去籽,雞胸肉和黃瓜均切成丁。

2.雞胸肉用料酒,鹽,蛋清,水澱粉拌勻,淹制10分鐘。

3.鍋裡放油,把雞胸肉滑一下撈出控干油。

4.鍋裡留少許的油放入蔥花、薑未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黃瓜、滑好的雞胸、鹽和雞精,翻勺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