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透過兩個動作確認身體柔軟度良好的人,可以試試進階版美體旋轉操。配合手腳,作出更大的動作,從體幹到下半身都可以一起鍛鍊。設計美體旋轉操的日本健身與生活顧問Shieca表示,緊實的身體是讓人變成不易胖體質的關鍵。運用到全身的美體旋轉操大量運用腳、屁股與背部的大塊肌肉。除了刺激不常用的肌肉,同時還可以維持住已經擁有的肌肉。實行一週後,會覺得身體變得輕盈~♫

 

【下半身消腫旋轉操】

久坐與長時間穿高跟鞋,都會造成髖關節僵硬,下半身又冰冷又浮腫。這時候可以坐著轉轉身體,讓鼠蹊部與大腿前半部徹底伸展放鬆。下半身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只要改善,水腫也會跟著消失,還你纖細美腿。

1.坐在地上,兩腳膝蓋彎曲,讓右腳掌貼在左腳大腿上。延伸背部,雙手往後放,讓身體維持朝向正面。

image

2.上半身向右旋轉。一邊深吐氣一邊挺胸,停住30秒後換邊,左右做3個循環。

image

★POINT:上半身的臉與胸口要一起完全轉向右邊。

【側腰美化旋轉操】

這個動作透過手臂帶動,大幅度地伸展到身體側面。可以放鬆背部、肩胛骨與腰部附近的肌肉。另外,如果可以配合深呼吸一起做,放鬆效果會更好!

1.坐在地上,兩腳膝蓋彎曲,讓右腳掌貼在左腳大腿上。延伸背部,雙手往後放,讓身體維持朝向正面。

image

2.左手伸直貼近耳朵,上半身向右邊倒,用右手手肘支撐上半身。儘量用扭腰的力量讓身體往右倒,屁股不要離開地板。

image

3.右手肘維持平衡,左手與身體旋轉,讓臉面向地板,停住30秒後換邊,左右做3個循環。

image

★POINT:在任何步驟都不忘呼吸,最好可以保持深呼吸。


 

 

 

【全身美體旋轉操】

這個動作可以同時刺激雙腳與體幹肌肉,打造美腿與緊實的臀部!因為雙腳需要大幅度打開,同時可以訓練平衡感,消除腳部水腫與疲勞。

1. 踩單膝跪地姿勢,右腳膝蓋著地,左腳大步跨出去,兩腳膝蓋都呈現90度。上半身維持直立,雙手輕放在左腳膝蓋上。

image

2.雙手扶在腰部,把骨盆輕輕往前推。

image

3.下半身不動,上半身往左下方旋轉,臉朝向右腳尖的方向停住30秒後換邊,左右做3個循環。

image

★POINT:膝蓋直接著地會不舒服的人,可以墊毛巾緩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