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米字英倫系列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秋天雖已悄悄到來,但仍需注意防曬!日前一名20多歲年輕人,白天在沙灘上打赤膊玩水,晚上就因上半身皮膚疼痛掛急診,然而皮膚已有多處二度灼傷,且還有起水泡的現象。醫師表示,夏天曬傷,男生比女生多,因男生較不重視防曬,然而過度曝曬不僅有肌膚老化問題,還恐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不重視防曬 皮膚發炎、乾燥跟著來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醫學部李世光醫師表示,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歡到海邉玩。但海邉風大,感覺不會很熱,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曬傷;且男生比女生還多,因為多數男生不重視防曬,或是覺得塗防曬油感覺很娘,會被同伴笑,逞強後果就是嚴重曬傷。不僅使肌膚提早老化,更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李世光醫師指出,日曬後的紅腫,其實是一種發炎狀態。皮膚曝曬在紫外線UV-B之下,細胞會釋放出化學物質,使血管擴張,引起發炎。且曝曬之後,發炎狀況會愈來愈嚴重,開始發紅,接著就是乾燥、粗糙及缺水等。

曬後修護8點建議

曬傷會引發皮膚老化,包括黑斑、皺紋、鬆弛、角質增厚等,且會使視覺年齡看起來較老,因此呼籲民眾應做好防曬;若是已經曬傷,醫師也提供以下8點建議供民眾參考:

1)避免將肌膚長時間泡在水裡,以免阻礙皮膚修護。
2)洗澡避免用熱水,以溫冷水為佳。
3)冷敷時,避免冰塊直接與肌膚接觸造成凍傷。
4)避免穿過緊的衣物或用毛巾擦拭,以免造成摩擦,應穿寬鬆衣物。
5)避免使用有添加香料、酒精的保濕產品或美白產品,以免刺激肌膚,而且可能會有反黑現象產生。
6)避免使用去角質、剝離式面膜,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7)避免將生蘆薈直接塗抹於曬傷處。
8)嚴重曬傷起水泡時,勿戳破水泡,以免引發感染。

保養品越單純越好

李世光醫師表示,在曬傷後的發紅處理,建議只要使用冰袋、冰包冰敷降溫即可。如果想使用保溼的保養品,應使用成分較單純的,勿含有酒精、香氣、美白功能。他強調,曬傷後皮膚脫皮,減少了保護層,更為脆弱,因此平時使用的保養品,並不適合在曬傷後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