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鄭羿菲台北報導】機車上班族戴棉質口罩,無法阻擋PM2.5!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6日表示,「週三(28日)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將把盤聚在大陸東岸的霾害吹來台灣。」台灣大學公共衛生院教授陳志傑資料指出,最能夠有效阻擋PM2.5懸浮微粒的口罩是N95。彭啟明則說,「醫療用FFP1口罩已足夠阻擋PM2.5。」

天氣風險公司26日在台北舉辦2015秋冬空氣品質分析記者會,彭啟明表示,大陸地區的空污懸浮微粒因高壓壟罩的緣故,長期堆積在東岸地區,「受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台灣秋冬首波霾害將在週三報到。」這波持續時間將維持2到3天,預計週五(30日)將因東北季風增強及水氣增加,台灣才能脫離霾害影響。

  •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懸浮微粒是台灣主要空氣汙染物之一,其中直徑小於10微米的稱為可攜入懸浮微粒(PM10),進入人體後可藉由咳嗽或吐痰被身體排出。而直徑小於2.5微米的則是近年民眾聞風色變的細懸浮微粒(PM2.5),不小心吸入後,將進入肺泡,透過血液通往全身,造成氣喘及慢性支氣管炎等病症。

受到空污影響,機車上班族首當其衝,彭啟明表示,「機車族使用的棉質口罩空隙較大,無法有效阻擋PM2.5。」他引用陳志傑的資料指出,最能有效防止PM2.5進入人體的是N95口罩,「但N95戴起來很難受,其實民眾只要購買醫療用FFP1口罩,就足夠擋PM2.5了。」他特別提醒民眾,週三(28日)到週五(30日)最好戴口罩出門。

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台灣空氣汙染約有4成是來自境外汙染,其中秋冬季大陸高壓較強,東北季風容易夾帶大陸地區沿海汙染物來台灣。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台北市空氣品質近年來已有顯著改善,103年只有11站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不良比例僅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