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 旅行箱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28+24吋

寒風冷颼颼,又到了嚐鮮吃火鍋旺季。營養師提醒,冬天吃火鍋不怕胖,應掌握3原則:「份量須節制、湯底宜清淡、進餐有順序」,以及要少吃醃製及加工製品,盡量不要加沾醬,才是「冬日減肥吃火鍋不吃肥」的重要法寶。行李箱 旅行箱 Miyoko 菱紋系列28+24吋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營養科李佩霓營養師指出,冬日吃火鍋其實可以聰明吃,若能拿捏份量、掌握飲食小技巧,就可以減少熱量及油脂的攝取,例如選擇吃健康小火鍋,有菜、有肉、有飯,份量剛好,熱量就不會過高,更可兼顧均衡營養。

尤其有人覺得,火鍋湯味道鮮美,營養都在湯裡面,應該要喝一些。但是,這樣做很容易使人發胖。因為涮過各種肉食後,火鍋湯中脂肪數量較多,熱量極高,加上食物經過高溫長時間煮沸,容易生成許多有害物質,造成身體健康受影響。行李箱 旅行箱 Gate 9花花系列28+20吋

原則1:均衡飲食、份量須節制

火鍋配料豐富,常會吃過量而攝取過多熱量,為了防止發胖,建議一餐火鍋的菜色中,1/4蔬菜、1/4水果,1/4為豆製品、低脂肉類等優質蛋白質,另外1/4則是來自全榖根莖類,如此一來各類營養素攝取均衡,也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原則2:湯底清淡、避免熱量高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很多人認為高湯,一定要放很多調味料才能逼出食物的味道,其實並不盡然,事實上,清湯鍋底熱量最小,而時下流行的麻辣鍋、沙茶鍋、咖哩鍋、牛奶鍋等濃高湯底,熱量更是高到不行,建議應盡量少吃。

原則3:進餐順序、少喝火鍋湯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想減重瘦身或怕吃過量,吃火鍋可先吃蔬菜,增加飽足感,再吃豆製品、澱粉類食物,最後再吃肉類。建議少喝火鍋湯、含糖飲料及少食飯後甜點,如果真的非常想喝湯,最好在一開始煮火鍋的前30分鐘喝,喝清淡的蔬菜湯就好。

《慢性病友 火鍋進食小叮嚀》

李佩霓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病友要注意主食不要攝取過量,若有吃南瓜、馬鈴薯、芋頭、地瓜及玉米等主食,則飯、麵、油條、甜不辣等主食就要減量。而高血壓病友要吃得清淡,少吃醃漬及加工製品(餃類、加工丸類),少沾調味料。

而慢性腎臟病友則要注意富含蛋白質食物、醃漬及加工製品吃過量,容易增加腎臟負擔,因此豆製品、肉類、海產及蛋要適量攝取、勿吃過量。使用調味料時要掌握清淡、少油少鹽的原則,且盡量不要加沾醬,以免油脂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新聞連結: http://ppt.cc/DYKnZ

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