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雙層加大)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

新北市三峽商圈推廣當地觀光,推出「魅力三峽友善商圈」手繪地圖,以在地人眼光推薦40個旅行指南景點,包括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烤肉、溯溪及賞楓景點等,盼三峽不再只是旅客匆匆路過的地方。

 

三峽商圈手繪地圖,由23歲許逸蓮(圖)、莊育婷繪製,以在地人眼光推薦40個景點。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
 

三峽商圈總幹事陳兆昇說,旅客到新北市首選旅遊地點是淡水、九份等,經過三峽多半「過站不停」或去鶯歌途中順道逛逛,三峽的旅遊位階低,多數旅客更以為「三峽只有祖師爺廟」,祖師爺附近小商圈就是三峽老街,停留半日即走。

陳兆昇是三峽老街第7代住戶,他說,三峽有清水祖師廟、三峽李梅樹紀念館等人文景觀,還有賞螢步道、雲森瀑布等自然景觀,不僅可賞古蹟、體驗廟宇文化,還能到山中享受芬多精、玩溯溪、泡湯、賞楓、賞螢火蟲等。在北大特區,則可在學區整齊乾淨的街廓散步,有中式、西式餐廳供選擇。

陳兆昇說,三峽旅遊形式多元,為推廣三峽觀光,他提議發起三峽手繪地圖,以手繪區別過往的資訊性地圖,讓旅客耳目一新。

手繪地圖由年僅23歲在地人許逸蓮、莊育婷主筆,許逸蓮也是三峽老街左右小舖的店長,她說,三峽少一份「有溫度」的地圖,市售地圖充滿硬梆梆的資訊,她們歷經半年走訪三峽全區,確認主要街道、40個景點、85家商店,透過友善的手繪方式完成地圖。

陳兆昇說,地圖集合多人心血,即日起在老街各商店販售,每份30元,收入用於發展老街,邀請大家來探訪40個景點,收集滿滿回憶。

 

 

三峽友善商店 供充電、哺乳…

 

新北三峽商圈85個友善店家,陸續推出日語、英語多元服務,還設有哺乳、育嬰空間方便家長,透過新北市經發局協助,店家今天開始在門外貼上多元服務標章,讓遊客辨識。

商圈總幹事陳兆昇表示,新北市老街很多,包含深坑、石碇、金山等,他們積極做出「差別性」,但其實各店家早有「熱心服務」,有的可短暫置物或方便育嬰,但遊客多不知情,通常又不敢開口問,影響逛街心情。

陳兆昇說,老街旅客多為家庭旅遊或背包客,店家利用有限空間,熱心讓旅客更方便,還有店家直接將電源線架設在門外,公開免費讓旅客為手機、相機充電,這讓他想到,可利用貼紙揭露商圈各項服務,旅客有需要時,一看便知。

三峽老街目前有20個店家提供日本語、35家提供英語服務,他們特地招募有英日語專長的員工,擴大服務外籍旅客;另有19家提供Wi-Fi免費上網,44家提供充電,56家可暫存物品,40家提供熱水,24家有私密的哺乳空間,26家有換尿布平台。☆莎莎代言☆【Just Beetle】趣味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三件組(28+24+20吋)☆莎莎代言☆【Just Beetle】未來系列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