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長輩說,吃油飯、粽子要細嚼慢嚥,因為糯米不好消化,吃太多也容易脹氣。難道糯米和米的成分不同?

農委會台中農改場表示,糯米與一般日常食用所謂的蓬萊米成份不同之處,在於澱粉特性。糯米的澱粉幾乎全部為支鏈澱粉,烹煮後的米飯黏性高,對於胃腸功能不佳的人,容易消化不良、產生脹氣。

台中農改場表示,一般蓬萊米的澱粉中約15%到20%為直鏈澱粉,其餘80%到85%為支鏈澱粉,烹煮後的米飯雖仍有黏性,但不及糯米,故口感適中,較好消化;也因此會有吃太多糯米,容易消化不良的說法。

文章出處:https://goo.gl/3pdJOd

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新都市系列【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愛上巧克力系列【Justbeetle】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時尚香奈兒系列【Bear Box】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五線譜系列【Gate9】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積木系列【Just Beetle】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菱紋系列【Miyo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