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愛琴海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最近的食療減肥法越來越多,除了常聽見的豆腐減肥、優格減肥之外,其實日本也很流行可可減肥法。一般給人高熱量印象的可可到底要怎麼減肥呢?日本藥膳專家表示,其實可可作為輔助食品來說可以有改善代謝、加速血液循環的效果,又能夠活氣利尿,只要替代解饞零食就能夠有效減肥。 

可可利尿燃脂 排毒又能消水腫 
日本中藥藥膳專家余慶尚美表示,可可屬於利尿的食物,內含的可可多酚可以促進脂肪燃燒、對抗身體氧化來預防癌症,除此之外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來避免出現動脈硬化。可可鹼則是利尿關鍵,具有弛緩肌肉來讓血液流量提高,協助排毒及排便的療效。尤其是因為飲水過量而導致身體濕氣過重或水腫時,以可可取代開水可以快速激發尿意來排除體內多餘水氣。 

在另一方面,可可含有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木質素,攝取之後會在腸道內增加糞便體積並刺激腸道內壁收縮、蠕動來排便,且因為其滯留體內的時間較短,可以避免糞便在腸道內被再次消化而讓身體吸收了毒素。因此,食用天然的純可可就能提高血液循環並消除手腳冰冷的情形。 

可可富含抗憂鬱物質 除了減肥還能紓壓防失智 
此外,根據長庚紀念醫院醫訊指出,可可中還有能夠消除氧化壓力的泛酸,以及最近十分引人注目的苯乙胺,苯乙胺又被稱為「戀愛荷爾蒙」,當腦內濃度增加時會產生興奮及極度的愉悅感,因此被認為是可以抗憂鬱的神經傳導物質之一。 

而且可可不但含有苯乙胺,在對抗憂鬱方面還有多巴胺及血清素等神經傳導物,因此也被認為是抒壓、提升精神、防憂鬱及失智的最佳食材之一。 

可可怎麼喝更能提高代謝呢?


隨餐吃、解饞用都可 切記不能完全代餐 
余慶尚美也提到,由於可可本身的燥性,並不適合平常體溫就偏高且容易燥熱的民眾食用。另外,可可本身僅能作為輔助食品來幫助減肥,如果取代正餐的話容易攝取過多咖啡因並活化交感神經,過於亢奮反而不利於減肥,因此民眾應該作為解饞解渴時,代替開水或零食的食品。 

比起冰可可來說,熱可可本身的溫度可以提高體溫並活化內臟機能,因此飲用時也應加熱到高於體溫的溫度。在挑選上面,也要選擇不含砂糖的純可可,如果覺得可可太苦則可以添加少量的蜂蜜。因為可可的咖啡因含量不低,因此余慶尚美建議民眾在早、午餐時隨正餐一同飲用,下午過後則要注意飲用量以免失眠。 

可可兌豆漿 更能提升代謝 
如果一定要將可可代餐,則建議兌豆漿而非牛奶,雖然我們一般飲用的熱可可都會佐以牛奶調味,但是在藥膳觀念中,豆漿具有利尿通便的效果,除了可以進一步提高血液循環速度之外,豆漿中的皂苷也能抑制體內脂質的過氧化、促進代謝來抗老、消腫。 

《正確減肥守則》 
1. 咀嚼30下再吞嚥,有效刺激飽食中樞來降低食量。 
2. 比起忍著空腹肌餓來說,少量多餐更能有效減肥。 
3. 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才是減肥關鍵。 
4. 晚上8點後不要進食,也盡量在11點前就寢才能有效排毒。 
5. 除了節食之外更要運動,增加肌肉量才能真正打造不復胖體質。 

簡約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MIYOKO 》 行李箱|24吋【Miyoko 】菱格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