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夏天不敢穿短褲,因為腿型不漂亮、曾經被說有O型腿?當我們雙腿伸直併攏時,膝蓋無法緊靠在一起,就是O型腿。其實有O型腿的人一點也不少,《3分鐘呼你瘦》一書指出, 90%以上的人都有O型腿的傾向,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重點是,完全來自遺傳的O型腿非常少,現代人之所以大部分都有O型腿,主要成因來自後天姿勢不良,包括坐姿不良、站姿歪斜、睡姿錯誤等3種。

>> 改善O型腿,全身都輕鬆!
長期姿勢不良、腿部血液循環逐漸惡化,減緩新陳代謝的結果,可能出現腰痛、肩膀痠痛、生理痛,甚至便秘等症狀。如果能聽從身體的警示,改善生活中姿勢不良、肌肉無力的情形,不僅體態好看,體質更健康!
 

【O型腿成因1】坐姿不良
包括經常趴坐、跪坐、翹二郎腿,都會增加雙腿負擔
趴坐不僅容易腰痠,也會使骨盆前傾、小腹突出,走路變成內八;跪坐時重量集中壓在雙腿上,影響雙腿施力,久而久之就會擴張成O型腿;翹二郎腿時,其中一腿的負擔會特別大,容易導致腿型歪斜。
 

【解決之道】挑好椅。
椅子高度要讓雙膝呈90度彎曲,椅背支撐力要強,能夠支撐腰椎。坐著時應注意坐姿端正,尤其頭部、頸部要直立而不前傾。
 

【O型腿成因2】站姿歪斜
習慣靠牆站立、三七步、雙腿交叉等站姿,不只有不好看、沒精神,由於這些姿勢並非運用骨盆附近的肌肉正確支撐,等於變相增加骨盆本身的壓力,也會讓骨盆變得歪斜、擴張,進一步導致骨盆附近的贅肉橫生。
接著小腹變大、臀部外擴,經常雙腿麻木,走路開始內八,O型腿也不遠了。
 

【解決之道】躺著訓練骨盆肌。
(1) 在地板上躺平,腰下墊個枕頭。枕頭有助於墊高腰背,讓骨盆歸位。
(2) 雙腿與肩同寬,腳跟著地,兩腳尖併攏。這姿勢可訓練骨盆周圍肌肉,有助於進一步閉合骨盆。
 

【O型腿成因3】睡姿錯誤
以正確姿勢準備入睡可以幫助雙腿紓壓。在各種常見睡姿裡面,仰睡是全身重量最平均分散的睡姿,側睡只要不固定某一邊,也是安全睡姿。

最不良的姿勢是趴睡,趴睡會迫使腳踝外翻或內翻,腿部肌肉也無法放鬆,而且胸腹部必須承受重量,壓住口鼻、頭必須側轉容易落枕。此外,腰背沒有床墊支撐,容易全身痠痛。
 

【解決之道】小腿下面墊個枕頭,支撐雙腿。
若轉為趴睡,因為腳踝有枕頭適當墊高,也不會導致雙腳必須外翻或內翻,腿部神經也不會受到壓迫。




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