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花花系列 / 24+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皺紋可以說是女性的大敵,尤其是夏季日照強烈的台灣,更是隨處可見女性為了抗皺美白而穿著長袖衣物,攜帶遮陽帽、陽傘等防曬護具出門的景象,這是因為紫外線除了會加速黑色素沉澱之外,更會導致皮膚細胞快速老化、受損,這也是為什麼們常常能見到交通運輸業的司機總是靠窗側的臉看起來較老的原因,但是就算知道了日光與皺紋之間的關聯,你有把握你的防曬法正確無誤嗎? 

日本知名抗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表示,皮膚細胞的更新率在40歲以後會快速降低,所以累積在身體最外層的皮膚組織就會加厚、加長而成為皺紋,但是長皺紋畢竟是自然老化的一個環節,想要將皮膚細胞的更新能力提高到20歲時水嫩有彈性的模樣也不太可能,所以在抗皺時除了要增加新陳代謝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避免皮膚細胞不正常的死亡,這時候不論是清潔習慣、防曬手段以及飲食都需要作出相對的調整。 

提到多數人在保養皮膚時到底容易犯出怎樣的錯誤,日本情報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暫譯:到底差在哪?)也請來了50名皺紋較同齡者少的60歲以上高齡女性,請她們分享自己獨特的保養方法,讓白澤博士分析並整理出一套正確的護膚抗皺守則。 

守則一、撐傘時使用內襯深黑的陽傘 
很多人以為撐陽傘時只要注意材質好散熱、不易透光即可,但是白澤博士則提醒,對於撐傘的人來說,主要的紫外線都是來自於地面的反射。這些由地面反射上來的紫外線不但會直接打中臉部,打在傘面更常常因為淺色內襯而反覆反射,像是個蓋子一樣大量增加臉部皮膚接觸到的紫外線量。而如果陽傘的內外側都是全黑,不但可以直接阻擋掉直射下來的陽光之外,也可以吸收掉地面反射的紫外線,減緩臉部肌膚的受損速度。 

守則二:洗臉時應用30℃左右的溫水清洗 
日本美容皮膚科醫師小柳衣吏子表示,通常洗臉的時間不是早上起床時,就是晚上回家後,這兩個時間段不論是因為睡前塗抹的保養品、通勤時接觸到的空氣汙染以及皮膚長時間自然分泌的皮脂,都會在臉上形成一張厚厚的油膜。此時若用冷水清洗,則無法有效將油脂溶解並從臉上洗去;但是用熱水清洗則有可能會清除過多皮脂,將皮膚上原本具有保濕、阻隔髒污入侵效果的薄膜也一同洗去,久而久之甚至也有可能會使得膚質轉化,出現容易過敏且脆弱的乾燥肌。 

所以若要正確清潔皮膚,白澤博士也建議民眾應該以30℃左右的溫水作為依據,這樣的水溫比起冷水更能有效溶解油垢,而且不易刺激到皮膚、帶走過多的皮脂。 

守則三:多吃帶皮鮭魚、帶皮雞肉 
相信許多女性都知道膠原蛋白對於保護皮膚、維持其彈性與光澤相當有效,也有很多美容資料都指出鮭魚含有豐富膠原蛋白,但是白澤卓二也表示,不喜歡吃魚的人可以透過吃雞肉來取代,效果也是毫不遜色。 

特別是雞翅及雞肝等部位,除了能夠攝取到膠原蛋白之外,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不但能夠預防皮膚發炎,更能幫助皮膚細胞自行合成膠原蛋白,此外,雞肝中更含有刺激細胞合成玻尿酸的維生素A,可以近一步提高皮膚的保濕能力。 


花花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愛琴海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五線譜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