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蕭采縈(美容健康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 

▎撥筋功效: 

●促進血液循環。 
●緩解膝部疼痛不適。 
●延緩膝關節退化。 
●穩定膝關節,減緩關節磨損。 
 

撥筋手法 划撥、直撥 使用工具
 

執行時間
 
約15~20分鐘 建議次數 每一步驟3回合(1回合=7次)


老化從四肢開始,年紀漸長,體重越重,膝關節負擔加重,加上腿部肌肉欠缺鍛鍊又使用過度,當然會卡卡。 

大腿肌肉是胃經的路徑,脾、胃互為表裡,脾主肌肉,所以脾臟與肌肉直接相關,脾功能正常,自然肌肉豐滿、 四肢利索;如脾氣虛弱,肌肉自然瘦削、四肢無力。要保持膝蓋強壯,除了適度地常鍛鍊膝蓋周圍的肌群外, 平日也可透過按撥筋摩來被動地保健膝蓋。 

▎關鍵經絡部位&穴位 

 

-關鍵穴道 

胃經:①梁丘穴、②外堵鼻穴、③足三里穴 
膀胱經:④委中穴 

▎步驟示範 

關鍵:撥筋前先抹霜,膝蓋周圍穴點都是膝蓋保健穴,可加強撥筋。

Step1:坐下,雙手摩擦生熱,以手掌包覆一腳膝蓋搓揉生熱。完成後,換邊重複相同動作。 

 

Step2:以手掌拍打膝蓋兩側,至皮膚略紅。完成後,換邊重複相同動作。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