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 

韭菜含有β- 胡蘿蔔素、維生素A、C、鈣、鉀、膳食纖維、二烯丙硫醚。可提振精神、消除疲勞。

 

盛產期:全年,2月韭最美味 
保存期間:冷藏3至4天 

選購要訣 
①新鮮的韭菜,從根部到葉尖都會直挺。 
②新鮮的韭菜看起來是緊實有光澤的感覺。 
③葉子較厚且寬,顏色深綠但不會感覺泛暗黑最新鮮。 

清洗與保存 
由於乾枯的速度較快,買回後應即刻處理。將根部切掉1cm,放入容器並注水,在流動的細小水流下,在水中甩動清洗。想要更安心的話,請輕輕刷洗整株韭菜。採用冷藏保存較為簡便,但要經過以下程序: 
1.清洗完畢後,確認根部浸在水中約5分鐘,再擦乾水分。 
2.將韭菜用報紙包覆起來,但要注意露出葉尖部份。 
3.裝入塑膠袋、輕封袋口,再用保鮮膜包好,直立放進冷藏室。 

烹調技巧 
可炒、煮、煎、涼拌。韭菜炒豬肝是道讓人熟悉的料理,可補充鐵質;涼拌韭菜只要汆燙一下加上調味料即可完成。早餐店的韭菜盒子或韭菜包如果內餡韭菜夠新鮮,咬一口韭菜香味便傾瀉而出,令人難忘。 

營養效用

韭菜有通便防癌、消脂排毒、殺菌、提振陽氣與增進食慾的效果。中醫認為,韭菜應該在春天吃,其提昇免疫力的效果,可以用來面對春天萬物變動、氣候變化大的時刻。但懷孕時不應大量吃韭菜,否則可能造成荷爾蒙失調,產生噁心、嘔吐等症狀。 

韭菜含有許多不會被消化的成分,加上豐富的膳食纖維,吃下肚後,可以包覆體內廢物後再排出體外,同時清除腸道內的毒物與宿便。有便祕情形,可以用韭菜150g加上100g豆干條拌炒,連吃三天可有所改善。 

參考資料: 
《食材保鮮這樣做》/ 德江千代子監修(東京農業大學農藝化學博士‧前教授) / 遠見天下文化 
《蔬菜這樣吃最健康》/ 陳彥甫(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 康鑑文化 
《跟著節氣吃蔬果》/ 林勃攸(明道大學餐飲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 帕斯頓出版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 石川瑞惠(日本醫學博士)、岩崎啓子(營養管理師) / 時報出版 

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