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系列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BEAR現貨+預購

行李箱|20吋【Just行李箱|20吋【MON

 

【早安健康/龍村修(龍村瑜伽研究所所長)】前文提過,我會留意到手指的瑜伽效果,契機是一位前來瑜伽道場的重度腦疾患者;當時,還有些心靈上需要療癒的人,也在道場學習。面對學員的需求,沖老師的箴言「手是露出在外的腦部」一直在我心中迴盪,也讓我開始思考──如果對手部加以刺激,能否帶來良好的效果? 

在實行轉動手指及按揉手心等技巧的過程中,我掌握到了一件事。與健康狀態相比,腦部或心理方面有問題時,身體或手部會較為僵硬。若是緩緩揉壓手心給與刺激,甚至有人會馬上打起呼來進入夢鄉。 

這樣的經驗讓我注意到,按摩手部改善血液循環,具有抒解腦部緊張、提高副交感神經功能的效果。 

讓手指變得柔軟,從結果上來說,關係到消除身體及腦部的疲勞。 

對腦瘤患者進行手指瑜伽,出現了腫瘤變小的戲劇性改善。心靈方面有疾患的人,也能藉此逐漸脫離慢性的緊張感,就跟以開懷大笑來放鬆的療效一樣。我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手」擁有的各種力量。 

瑜伽道場是透過修行來導正身心不協調、取回平衡的地方。光靠揉按手部並無法改善疾病,有助於恢復身心平衡的均衡飲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雖說如此,刺激手部能產生極大作用是確有其事的。 

透過前述的經驗,並以韓國柳泰佑博士創作的「高麗手指針」圖為基礎,我完成了「手指瑜伽對照圖」。這就是現在的龍村式手指瑜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