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足球系列花花系列水漾菱格系列行李箱|28吋【Miyoko行李箱|28吋【Gate9】羅馬橫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早安健康編輯部/綜合報導】腳底按摩是許多人在身體不適時會想到的放鬆、養生方法,腳底更是藏著許多與全身器官健康相關的穴道,其中「湧泉穴」 位於腳底板人字狀紋路的交叉點,除了能消除疲勞、水腫,改善運動後鐵腿、肌肉痠痛的情形外,湧泉穴還可提升腎機能。 

生命能量蓄積的場所就在腎,骨骼、荷爾蒙、頭髮等皆與腎有密切關係,當出現掉髮、白髮的狀況時,就代表腎功能弱化。日本針灸師、整體師古賀直樹表示,藉由刺激穴道來提升腎的機能,改善血液循環不佳、血液不足的問題,讓營養能確實運輸到髮根,便能還你茂密黑髮! 

按摩方法 
雙手大拇指以稍大的力道按壓湧泉穴,雙腳各按摩10次,也可藉由踩高爾夫球按摩。 
 

按摩湧泉穴功效

 

  1. 改善腎的經絡流動,有保養腎的效果。
  2. 改善運動後肌肉痠痛、消水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