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方鈕扣系列花花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炎炎夏日不禁讓人想要來一杯手搖杯飲料或者啤酒清涼一下,但是你知道攝取過多的糖分反而有可能是讓你中暑的真正原因嗎?雖然我們總是提倡適時補充水分、礦物質來平衡體內電解質、預防中暑,但是喝調味果汁或是含糖啤酒反而會讓血糖值快速飆升,一旦進入高溫的室外環境,就要小心馬上出現脫水症狀。

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6月上旬就有123人因熱傷害而至急診就診,國健署也在6月9日於網路上發布資訊,提醒民眾注意家中六大族群,包括嬰幼兒、65歲以上高齡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密閉空間工作者及過重者要慎防高溫而造成的熱傷害。

高血糖會讓血管儲水 身體就會跟著脫水 
日本糖尿病專家泰江慎太郎醫師表示,其實血糖偏高者乃至於糖尿病患者,都是最容易中暑脫水的危險族群。當身體持續處於高血糖狀態時,會令血管開始儲水,目的就是為了沖淡血液中的糖分濃度。當身體組織中的水分因滲透壓的差異而流入血管中,身體就會開始脫水並失去調節體溫的能力,進而引發各種熱傷害症狀,例如無力倦怠、口渴、噁心想吐、焦躁不安、頭暈、頭痛等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